蔣雅琪夫婿關弘鈞病逝 得年52歲

2013年12月03日09:32  

【陳慧明/台北報導】 Studio A執行長蔣雅琪夫婿、精實科技總經理關弘鈞(原名關恆君),昨天上午因胰臟癌病逝,他雖經過化療多次,仍不敵病魔摧殘,得年52歲,英年早逝。

精實科技總經理關弘鈞(左)昨因胰臟癌病逝。資料照片

蔣雅淇之夫 關弘鈞癌逝

前主播蔣雅淇之夫、晶實科技副董事長關弘鈞(原名關恆君)昨日上午癌症病逝,享年五十二歲。

據了解,晶實科技十月廿一日已公告關弘鈞升任副董事長,新任總經理由程應龍接任,異動情形為「職務調整」,當時外界便已推測關弘鈞健康問題為人事異動主因,現證實卸下繁忙的總經理職務正是為了休養。

五十年次的關弘鈞是中油前總經理關永實之子,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化工博士學位,卻一腳跨入電子產業,一九九七年底回台灣創立晶磊半導體,二○○○年六月三十日掛牌上市。

投資眼光精準,關弘鈞真正為人熟知的還是「理財名人、前主播蔣雅淇丈夫」之名,兩人一同創立蘋果專賣店STUDIO A,關弘鈞讓愛妻風光掛執行長,自己則在總經理職位上操盤,成功結合3C與精品。

【2013/12/03 聯合報】



台灣蘋果代理總經理 關弘鈞胰臟癌逝

 

 

 

 

關弘鈞與妻子蔣雅淇。(資料照片 粘耿豪攝)
關弘鈞與妻子蔣雅淇。(資料照片 粘耿豪攝)

 

台灣蘋果經銷商 Stuio-A的總經理關弘鈞,驚傳因胰臟癌在昨(2)日上午病逝。本名關恆君的他,妻子是知名前主播蔣雅淇,他曾因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被判刑5年半,去年12月才改判無罪,沒想到躲過牢獄之災,卻躲不過胰臟癌,享年52歲。

 

影音新聞來源/中視提供

 

50年次的關弘鈞是中油前總經理關永實之子,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化工博士學位,1997年底回台灣創立晶磊半導體。投資眼光獨到的關弘鈞投資台幣2億元,快速轉型為電子產品通路商,關弘鈞與蔣雅淇夫妻倆一同創立蘋果專賣店STUDIO A,關弘鈞讓愛妻掛名執行長,自己則在總經理職位上操盤,成功結合3C與精品。

 

此外,關弘鈞曾捲入英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但於去年12月獲判無罪。

 

 

《電子零件》關恆君遭判刑,飛宏:董事個人行為

2011/09/02 15: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飛宏 (2457) 表示,媒體報導「英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內線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宣判.....關恆君(改名為關弘鈞)等6名被告,分別被判處1年8月到5年6月不等刑期。」上開案件係為該公司董事關恆君(改名為關弘鈞)之個人行為,對於該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影響。(編輯整理:莊雅珍)

 

--

涉銀行併購內線交易 前主播蔣雅淇夫判刑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2011.09.02 03:08 am

 

英商渣打銀行五年前併購新竹商銀,爆發內線交易,新竹商銀的常董蔣國樑在消息公開前,將此事告知妹婿關弘鈞(前電視主播蔣雅淇的丈夫)、富邦金控投資部前副理陳明昕等人,大量買進新竹商銀股票,再出脫牟利。

 

台北地院昨天依違反證交法,將關弘鈞判刑5年6月,陳明昕判刑2年、緩刑5年。本案主嫌蔣國樑、共犯德欣創投投資部經理方俊文、萬明投資公司董事長彭馨齡、萬明公司董事黃作義等人在逃,被檢方通緝中。

 

蔣國樑是富邦金控前投資長,受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的指派,以富邦人壽法人代表的身份擔任新竹商銀常務董事,五年前,他獲悉渣打銀行將併購新竹商銀,將此事告訴下屬陳明昕,指示陳用人頭帳戶幫他買進新竹商銀股票,等到消息爆光,新竹商銀股票上漲後再高價賣出,獲利3300多萬元。

 

蔣國樑又將此事告訴妹婿關弘鈞(原名關恆君),陳明昕也將此消息告訴友人國票證券北投分公司經理江垂勇、股市金主吳重興、晶磊半導體財務協理蘇郁嵐及新竹建經公司總經理林清和等人,搶進新竹商銀股票再賣出。

 

檢方偵辦時,傳訊蔣國樑到案,向法院聲押,法官裁定500萬元交保,後來蔣國樑棄保潛逃,目前行蹤成謎。

 

【2011/09/0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