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通Q3獲利未如預期,Q4業績視是否現急單

回應(0) 人氣(121) 收藏(0)2014/09/11 11: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622eac-3603-47f9-90eb-29f876f6031c#ixzz3Cyp5Kpo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4G帶動光纜需求,台通5月營收可望創高

回應(0) 人氣(5) 收藏(0)2014/06/03 10:3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b279de-0b65-49a5-af48-3317a26f2302#ixzz33XeS7Z2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通Q2營收估小增,但獲利有標案遞延認列挹注

回應(0) 人氣(80) 收藏(0)2014/04/25 10:0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2fe40ec-45f5-4063-8a0d-ad21b1071c36&c=MB06#ixzz2zsB2DoB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通9/19上市 在手訂單3年消化完畢 今年EPS估逾4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1-08-30  08:50 

專攻光纜及光纖到家相關配件、局內外傳輸線材、電力傳輸線材等基礎建設為主的台通光電(8011-TW),將於9月19日正式掛牌上市,今日召開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台通董事長李慶煌表示,對於下半年表現相當樂觀,目前公司在手訂單超過30億元,預計3年內才可消化完畢,8月營收可望超過2.3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獲利逐季攀高,法人估全年EPS 約4.03元。

 

 

李慶煌指出,新加坡政府在2007年12月針對國家寬頻網路(NG-NBN)招標,目標是2015年網路網路覆蓋率達99%,網路頻寬達1Gbps高速頻寬,2010年完成70%網路覆蓋率,2012年覆蓋率目標為95%。新加坡的國家寬頻網路結構可分為三層,興建、維護網路的被動基礎建設部分由OpenNet得標,新加坡電信SingTel持OpenNet的股權30%。而台通透過SingTel子公司NCS切入OpenNet供應鏈。新加坡的第一階段標案,公司已完成7成出貨量,所以第一階段標案未來以維修的訂單為主。新加坡電信的第二階段標案,已在去年底發包、今年5月完成簽約,此次拿到約3100萬美元訂單,8月已開始出貨。

 

針對大陸佈局,李慶煌強調是透過安徽通華光電切入,中國大陸的申請程序繁雜,花了四年才拿到投標權,先從金額較小的訂單著手,透過中國電信子公司,如中國電信安徽器材廠出貨給中國電信,每年營收2千萬元,今年上半年小虧。今年事業拓展逐漸開花結果,已取得中國移動、江蘇廣電局、南京軍區的認證,下半年將開始賺錢,明年將陸續開花結果。

 

台通財務部協理陸秀芳表示,截至上半年,在手訂單超過30億元,新加坡的標案約19億元,台灣的電信、固網相關業者的訂單約10億元,預計2-3年完成出貨。上半年毛利率低於去年同期,主要是新加坡標案出貨減少,導致高毛利率的光被動元件出貨比重降低。去年新加坡標案的營收比約48%,上半年降至18%,下半年將大幅提升。

 

李慶煌進一步表示,台通的產品與與基礎建設有關,不管全球景氣如何,基礎建設一定都會推展,因此公司有標案護身,並沒有淡旺季之分,沒有3C電子的淡旺季差別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很多,加上高毛利率的光被動元件的營收比重攀升,毛利率可望維持高毛利表現,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估四:六。

 

為擴大成長動能,台通積極佈局海外市場,除了新加坡以外,陸續搶進澳洲、中國、菲律賓、印尼及尼泊爾等市場,今年第四季將有訂單陸續開始開始挹注,成為新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