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能 套利行情燒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09.07 03:33 am

 

在台股持續重挫下,陽光能(9157)昨天連續第二個交易日逆勢漲停。陽光能8月底公開資訊宣布大股東WWIC擬增發「非參與型」TDR 以來,股價已大漲超過三成,大幅領先同期台股的下跌4.83%,明顯上演「增發TDR套利」行情。

 

法人指出,太陽能產業景氣近期明顯轉壞,陽光能大股東霸菱公司在第一次申請增發TDR同意函失效後,捲土重來,改由另一大股東WWIC申請增發,第二度闖關能否順利通過考驗,市場高度注目。

 

陽光能在8月31日公開資訊表示,持有15.33%的大股東WWIC,預計在3.43億股陽光能股權中至多持有1.3億股,向台灣的中央銀行及證交所申請增發TDR。陽光能昨日並以大漲0.62元至9.55元漲停收盤。

 

台股昨日繼續與主要亞股同步下跌,重挫184點,跌幅高達2.44%;陽光能則是以9.55元的漲停板價收盤,表現明顯優於大盤。

 

【2011/09/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