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3-16 10:44:1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利基連接線組廠商F-貿聯(3665)公布去年年報,每股稅後盈餘7.28元,符合法人預期,上季雖因高階IT初期生產的學習曲線,與車用客戶的年度回饋,導致毛利率走降,但法人預期,本季干擾因素消失,毛利率可望重回成長,第二季營收就有挑戰單季新高機會,今年營收估增15%,每股稅後盈餘8.5元以上水準。

F-貿聯先前已釋出,上季因年度回饋與新產能加入折舊攤提等因素,毛利率及費用率可能較前季走降,先前法人已下修去年的獲利預估至每股稅後盈餘7-7.2元,此次公告實際每股獲利7.28元,算是符合外界預期,內部初估去年第四季的毛利率也跌破28%,去年全年毛利率水準約27.5-27.7%。

貿聯表示,上季毛利率走降的主因有二,一為Docking等高階IT新品初上市未達規模經濟,毛利率相對未達標。二則為車用客戶因全年訂單超標,按照往例會在年底前給年度回饋,影響單季毛利率表現。不過,法人認為,該公司本季營收不淡,有機會趨近上季,且因兩項干擾因素消失後,毛利率將重回成長。

而今年科技大環境對貿聯產品仍屬有利,其中近年高速成長的車用,主要客戶包括美系電動車大廠與沙灘車等機能車大廠, 隨兩家客戶陸續發表新車款及在單一車款的零件滲透率提升,且該公司於車用電子安全、娛樂與節能的三大趨勢,持續開發關鍵零件,成果都將顯現,法人預期,未來幾年貿聯來自車用線束的年增成長維持兩成以上應可期,占比逐年拉高。

另方面,蘋果輕薄Macbook問世,縮減I/O連接器至僅存一顆Type C,外界認為,此將加速今年非蘋NB輕薄新機的滲透成長,而I/O連接器縮減成趨勢,則將有助外接轉接頭如一對一Dongle、一對多擴充基座(Docking)的需求,即今年將進入Docking滲透成長的起飛元年。

法人預期,貿聯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持續成長,挑戰去年第三季創下的單季新高,今年該公司營收將較去年成長15%,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8.5元以上。而以該公司董事會通過5.5元股利,其中含5元股息計算,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約4.3%。

(圖為貿聯去年發表第一代的Docking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470736c-263a-4794-b561-58cff1c24295&c=MB06#ixzz3UWNnpUJ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24 10:48: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商用Docking Station開始出貨,F-貿聯(3665)本季營收可望維持第三季歷史高峰水準,法人估計,明年在車用、醫療與商用Docking Station加速導入商用客戶下,營收可望重回兩位數成長。

F-貿聯今年前三季55.54億元,年成長7.1%,是近三年首度未繳出兩位數成長,主要原因來自高階IT應用客戶的機種交替空窗,與遊戲機等消費電子出貨不如預期所致。不過近年高度成長的車用市場,主力客戶如Polaris、Tesla、BRP等客戶的新款車種銷售暢旺,且產能提升,營收挹注如預期維持高度成長,第三季的車用營收占比持續提高至34%。

也因車用占比拉高,加上其他產品組合優化,F-貿聯第三季營收創下新高之際,毛利率也提高至29.29%,達五季高峰,雖沒有業外的人民幣匯兌回,但本業獲利優於預期,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5.34元。

展望本季,F-貿聯延續之前一對一介面轉換的Dongle優勢,發展出USBVGA/DP/RJ 45等一對多的商用Docking Station,現已導入Dell的商用機種。法人預期,雖10月營收因長假因素減少,但11、12月可望回升,本季營收可望與前季相當,今年營收年增5-6%,每股稅後盈餘7.3-7.5元。

至於明年,法人預期,F-貿聯的營收成長動能至少有三。第一、過去外接式轉接頭在商用機的搭載率約三至四成,但隨NB為主的行動載具越來越輕薄,內建的I/O連接器持續縮減,搭載率有機會逐年拉升,而貿聯是業界較早推出Docking Station解決方案的廠商之一,且鎖定相對穩定的商用市場,明年起在Dell、HP機種的搭載率將逐步成長,來自商用Docking Station的營收占比有機會從一成起跳。

而在車用市場,法人預估F-貿聯今年相關營收貢獻年增三成,在Polaris、Tesla今年第三、四季的新車款問世,明年全年挹注下,加上該公司在車廠客戶的供貨零件數量逐年成長,且車用電子的趨勢成形下,明年車用的營收挹注有機會維持今年的高度成長,營收占比拉高至35-40%。

另外,在醫療市場,F-貿聯的客戶群包括GE、西門子、亞培等國際大廠,出貨產品包括血液分析儀、麻醉監控器、X光監控設備等高端醫材,在醫療設備也走向數位化之際,電子線材需求隨之成長,法人預期,該公司明年醫療應用營業額有機會繳出15%以上的成長,營收占比從目前的8%提高至9%以上。

法人預期,在車用、醫療與商用Docking Station的應用帶動下,F-貿聯明年營收可望恢復兩位數成長,在少了人民幣匯兌等業外的干擾下,獲利增幅可望不亞於營收。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4793f1c-b064-4ada-8f18-4f82d7ca29d8&c=MB06#ixzz3JxotuVh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零件缺貨/客戶改款低潮過,F-貿聯營運動能重啟

回應(0) 人氣(148) 收藏(0)2014/07/16 11: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deb610f-468a-456f-aabb-df8927c1a714&c=MB06#ixzz37buZATi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超級充電站來電,F-貿聯今年業績估逐季成長

回應(0) 人氣(125) 收藏(0)2014/04/22 10: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4f3c656-22da-4761-bd36-a409d16af37a&c=MB06#ixzz2zaT6oF2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貿聯首季獲利創高,EPS 1.3元

回應(0) 人氣(63) 收藏(0)2013/05/09 07: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3056e7-4b79-4b08-874c-24142ebdd470&c=MB06#ixzz2SlE0FFF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KY貿聯 列紅色註記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09.16 03:08 am

 

第一上市公司KY貿聯(3665)因最近月份資金貸與他人餘額占淨值比例高達93.5%,已被證交所列為財務重點專區指標6的「紅色註記」對象。

 

證交所財務重點專區指標6所指的是,最近月份資金貸與他人餘額占最近期財務報告淨值比率達30%。指標7則為最近月份背書保證餘額占最近期財務報告淨值比率達150%(金融業除外)以上者,都以「紅色註記」標示,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目前台商海外企業來台上市的11家第一上市中,除了KY貿聯外,另有TPK宸鴻(3673)也因資金貸與比例逾30%,達42.3%,也被列為財務重點專區指標6「紅色註記」。

 

【2011/09/1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