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由韓星金賢重代言 今年改邀宋仲基/韓國蕃茄煥采面膜 違摻雙氧水
韓國「蕃茄煥采面膜」,第一代商品被驗出違法添加過氧化氫。(記者何玉華攝)
韓星金賢重(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韓星宋仲基(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第二代「蕃茄煥采面膜」(取自官網)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韓星宋仲基代言的知名韓國美妝品牌TONYMOLY的「蕃茄煥采面膜」,被檢驗出含有禁止添加的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俗稱雙氧水)成分。代理進口的花樣有限公司主任王慶勳表示,驗出問題的是第一代商品,早已不再進口,目前販售的都是第二代面膜。

業者:第一代商品已停售

「蕃茄煥采面膜」去年的產品代言人是韓星金賢重,今年換上主演「成均館緋聞」走紅的宋仲基,是相當受歡迎的韓國平價化妝品。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淑芬說,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板橋區花樣有限公司代理販售的「蕃茄煥采面膜」疑似添加不法成分,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檢出含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

王淑芬指出,過氧化氫只能添加在染、燙髮及牙齒美白劑當氧化劑使用,其他化粧品禁止添加。依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會將進口商移送地檢署偵辦,依法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抽驗第二代 結果尚未出爐

王慶勳表示,抽驗的商品是第一代面膜,當時已經停止進口,由第二代商品取代,至於有多少流入市面,需要花時間比對計算;他強調,各國法令要求的成分不同,在其他各國都有販售。

王淑芬說,第一代面膜驗出問題,因此針對第二代面膜也進行抽驗,結果尚未出爐。對於業者說法,王淑芬強調會查證,也強調進口商品必須符合販售當地的法令。

強烈氧化劑 易引發過敏

過氧化氫就是俗稱的雙氧水,是家中常用的漂白劑及消毒劑,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皮膚科醫師吳貞宜說,接觸含過氧化氫成分的產品,會刺激皮膚及引發過敏反應,過敏體質者應該避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