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2-23 09:31:1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鑽全(1527)由於帳上美金資產高達3億元,隨著台幣大貶至31.5元,法人看好,鑽全Q4匯兌收益將可望貢獻EPS逾1元,並且帶動Q4獲利也將來到今年高點;展望明年,法人認為,鑽全在美國房市持續復甦、加上汽車AM市場成長下,明年營運依舊看俏,而在美元長期走強挹注下,鑽全在毛利率與業外獲利表現也有可期待空間。

鑽全主要產品有氣動釘槍、車用氣動工具與自行車鎂鋁合金件,各佔其營收比重4成多、近4成與1成左右;鑽全受惠於美國房市復甦帶動釘槍業務成長,加上車用氣動工具業務大幅走強,今年營運表現亮眼。

鑽全Q4營收雖估較Q3相對走淡,不過受惠於台幣大幅貶值,法人表示,以鑽全目前帳上美金資產約3億元、且台幣貶至31.5元來計算,鑽全Q4匯兌收益將超過2億元,可貢獻EPS逾1元,以此推算,鑽全Q4 EPS將有機會挑戰2元,來到今年高點。


鑽全今年前3季EPS為3.66元,法人看好,鑽全Q4 EPS將可望挑戰2元,而整年EPS則估將落在5~6元。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鑽全兩大主力產品:釘槍與車用氣動工具明年成長依舊無虞,而美元長期走強也將有利於提升鑽全毛利率表現,並且增加業外獲利空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5d529c-0b76-4d44-8d7c-9941128de221&c=MB06#ixzz3MhknofW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08 09:56:4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鑽全(1527)9月營收估可較8月回升,不過法人估應難突破3億元水準,表現略低於市場預期,而在旺季效應加上匯兌收益大補下,鑽全Q3獲利可望大幅跳升,不過隨著Q4淡季來臨,鑽全營運成長動能也將趨緩,後續需求則還須觀察歐美年底終端消費市場熱度。

鑽全為全球第一大氣動釘槍代工廠,客戶遍及歐美主要大廠,而為增添營運成長動能與平衡淡旺季表現,鑽全也持續開拓車用氣動工具等產品,目前氣動工具主要用於售後市場;在營收比重方面,釘槍仍佔營收比重45%,不過氣動工具已達47%,其他則為自行車零件等壓鑄產品。

鑽全今年受惠於歐美景氣好轉,加上車用氣動工具持續成長,今年每季營收都可望維持年增表現,而鑽全Q2、Q3在旺季效應加持下,營收則呈現逐季走升的態勢。


在獲利表現方面,鑽全Q3在旺季效益加持,加上帳上2.8億的美金
部位在台幣貶值下,可望有超過億元的匯兌收益進帳,法人看好,鑽全Q3獲利可望來到今年高點,不過Q4隨著本業走淡,加上業外恐無豐厚匯兌收益加分,獲利估將較Q3明顯下滑。法人指出,鑽全Q3營收應可望改寫單季營收歷史新高,不過9月營收則估難突破3億元,略低於先前預期,而隨著Q4淡季來臨,營收則將逐步走緩,今年營運高峰估將落在Q3。

另外,鑽全今年搭上股利加碼風潮,今年現金股利由2.5元增加至4.5元,不過明年股利配發則將回歸正常水準,法人預估,明年股利配發將較今年收斂。

整體來看,鑽全今年營業利益仍可望較去年穩定增長,而在假設今年仍有穩定匯兌收益的情況下,法人推估,鑽全今年EPS應可達3.8元,將較去年的3.43元更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20889e-f29e-455b-b13b-9105963cfc17&c=MB06#ixzz3FWpPrkk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房市復甦+美元走強,鑽全今年營運看升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2014-03-06 12:47:49)

鑽全(1527)1月合併營收達2.6億元,是去年9月以來最好的月份,由於今年美國房市復甦,新屋開工回升,可望帶動鑽全出貨與營收持續成長,加上美元升值將有美元資產評價利益,法人推估鑽全今年營收有望有1成以上成長力道機會,上看30億元以上。
鑽全去年營收為27.04億元,年增率7%,第四季因新台幣走貶,匯兌利益回沖,法人估計去年第四季EPS可望回升到1元。全年估計EPS近3.5元,其中,1元來自匯兌收益。

今年1月表現持續亮眼,雖逢美國大雪,但因12月遞延訂單挹注,加上客戶端有回補動作,車用氣動工具出貨大增,營收來到2.6億元,年增率達4成。因近期接單狀況不差,也可望有部分遞延訂單挹注,今年1、2月營收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
QE退場,代表美國經濟呈現回溫,帶動房市復甦,新屋開工回升,對鑽全釘槍/氣動工具產品出貨有正面效應;另外,鑽全帳上有3億美元定存,佔資產比重達50%,美元升值將有美元資產評價利益,都將帶動鑽全2014年出貨與營收持續成長。

 

鑽全Q2營益率明顯提升,上半年EPS達2.3元

回應(0) 人氣(67) 收藏(0)2013/08/14 10: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edc6bf-4b96-4e7b-b607-a8e5fc841acc&c=MB06#ixzz2bv93fqs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機股》鑽全Q3可望虧轉盈

2011/09/21 08:2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第1季獲利居手工具之冠的鑽全 (1527) ,第2季卻因認列近3億元投資雷曼兄弟債及匯兌損失,轉盈為虧,還好下半年接獲美國汽車維修大廠的氣動工具機,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至5成而增加營收及獲利動能,最近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貶,第3季可部份沖回,有機會轉虧為盈。

 

鑽全今年前6個月營收13.90億元,營業淨利2.04億元,毛利率2成多,但依會計師建議1次將當初購買雷曼兄弟連動債所發生的虧損,提列處分投資損失1.95億元,加上認列匯兌損失0.97億元,上半年轉盈為虧,從今年首季稅前盈餘1.60億元,變成稅前虧損0.89億元,稅後淨損為1.09億元,每股淨損0.68元。

 

鑽全主管表示,鑽全生產用在汽車保養及修護的大型氣動工具機,下半年接獲美國汽車維修保養下單,原本上半年每月氣動工具機出貨1萬多至2萬支,下半年每月訂單暴增至3萬支以上,比去年同期成長3至5成。而占鑽全營收達7至8成的釘槍接單呈穩定正常,比去年同期成長,鑽全8月營收為2.65億元,年增26.03%。(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