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股》可寧衛楊慶祥專訪:土壤汙染整治,刻不容緩

2011-09-22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可寧衛(8422)董事長楊慶祥表示,台灣土地經過數10年來工業的發展,許多廢棄工廠遺址都已遭到嚴重汙染,以往環保法令大都偏重於水與空氣的汙染管制,但是土壤是各種汙染物的最後承受體。空氣、水、廢棄物處理不當所導致的土壤汙染問題其實最為嚴重,據環保署土汙管制資料的最新公告顯示,目前台灣地區列管的各類土壤及地下水汙染場址為811處,面積高達368公頃,因此土壤整治工作已經是刻不容緩了,他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應積極重視土壤的環保問題。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表示,目前國內有害事業重金屬及石綿廢棄物的甲級中間固化處理廠因進入門檻高,因此業者數量在國內不多,而且固化後產物須要進行最終掩埋處置,因此同業間的競爭力除了每月處理量多寡外,若同時擁有掩埋場則可提供客戶一站式的服務型態,同時可簡化環保作業的申報流程,而其他無自有掩埋場的固化廠就須要仰賴他人掩埋場配合來取得固化處理業務。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表示,可寧衛是國內有害重金屬事業廢棄物固化及掩埋處理規模最大的領導廠商,若單就固化處理市場,市佔率高達9成。可寧衛具有探勘土地地質技術,目前正積極投入含重金屬廢棄物的再利用作業,並開發完成汞的熱脫附回收技術,使廢棄物回收成有價值的重金屬原料,希望進一步減少國內事業廢棄物造成的環境汙染。

楊慶祥表示,可寧衛將在10月5日上市,目前國內環保意識高漲,希望可寧衛的上市能讓國內各界對於環保議題中有關土壤整治問題重視而且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使台灣土地汙染整治等相關環保議題獲得更多人的關注及重視。他表示,隨著環保議題日益受到重視,整治汙染廠址需求越來越大,可寧衛未來營運展望依然樂觀。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表示,廢棄物回收業受景氣波動影響較小,市場相對穩健再加上供不應求,15年內可寧衛的營運都樂觀以待。楊慶祥表示,可寧衛去年在國內清除量達9萬9707噸,市佔率約達17%,事業廢棄物固化處理市佔率更高達9成,預計今年保守估計清除量將高達10萬噸以上。

 可寧衛董事長楊慶祥表示,可寧衛近年來投入土壤活化整治,也使得營運大幅成長,目前土壤活化業務已達整體營收的4成。可寧衛不會固守著台灣市場,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商機也都很大,未來不排除將營運觸角伸向國際化海外市場。

 

  • 2011-09-22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