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他電子》精簡人力30%?鴻海:一派胡言

2011/09/29 07:5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針對報導鴻海 (2317) 董事長郭台銘面臨景氣下滑,除全力爭取訂單外,也對內部下達人力精簡令,將於未來5年內精簡人力30%,全力達成人力減半、產能倍增的目標。但鴻海昨晚公告重大訊息,以嚴厲態度予以駁斥,表示相關傳言純屬「一派胡言」,媒體數據引用與解釋「多有謬誤」。

 

鴻海去年持續增聘員工外,也由於大陸人工成本持續成長,鴻海人工成本從2010年上半年的新台幣587億元,飆升到2011年的907億元,大幅增加54.5%。但董事長郭台銘先前就強調合理化、自動化與無人化是鴻海今後追求的目標。昨晚鴻海於公告中指出,精實生產向為鴻海長期成功經營的措施,而鴻海從事代工製造,有關生產力的需求,向來依客戶整體訂單有其一定的要求與規劃;有關整體人力、自動化製程設備的調配,亦有其相應的成本並符合生產規律,以期達成一定成果。同時,公告中也強調優秀員工是企業長期成功發展的基礎,鴻海致力於員工福利改善並兼顧長期股東權益。

 

對於市場今後的發展,公告中表示,不論景氣看旺、看淡,除了鴻海自身精實生產的努力與實力外,擁有世界一流客戶的產品組合與資源支持,才是代工產業致勝的保證;而綜觀過去數年,配合鴻海的快速成長和生產力的提升,新廠區人員、產能磨合、整合的具體操作,有其實務上之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