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KY昂寶10月18日上櫃

2011/09/30 08: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類比IC設計KY昂寶(4947)昨日(29)舉辦上櫃法說會,預計於10月18日掛牌上櫃,每股承銷價暫定約90-100元。總經理陳志樑指出,樂觀看待第四季表現將優於產業水準,明年在網通、面板、Charger等電源管理IC營運帶動下,營運將優於今年。

 

KY昂寶股東結構以光寶集團敦南 (5305) 持股57.5%為最大股東,其次為24.4%經營團隊,法人13.9%,自然人4.2%。

 

KY昂寶資本額約3.83億元,營運總部設立於中國張江高科技園區,為類比及類比數位混合IC設計公司,以電源管理IC為起點,以網路通訊、消費電子、電腦及電腦周邊設備為市場目標,其創辦及研發技術團隊主要來自德州儀器(TI),在類比及類比數位混合IC領域擁有多款成功產品的開發經驗。

 

KY昂寶為全球少數可同時提供AC/DC及DC/AC電源管理IC設計公司之一,目前AC/DC產品佔營收比重在9成以上,其AC/DC系列產品涵蓋從1W到2000W,產品涵蓋消費電子、通訊及家電等各類開關電源、LCD TV及顯示幕背光電源晶片組等。此外,該公司以其自主創新之綠色引擎(Green Engine)技術平台,持續開發及推出新產品線如應用於LED背光源、LED照明用之電源控制器等。

 

展望第四季,陳志樑表示,第四季表現將優於同業水準,明年營運部分,雖然目前電子業前景不明朗,但昂寶幾個主要產品應用別包括網通、液晶電視、電源供應器和手機充電器明年成長動能亦強勁,且很多產品線會出來,成長動能很大,預期明年營收將會較今年成長。

 

昂寶今年上半年營收6.92億元,毛利率56.8%,營益率25%,稅後純益1.4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3.92元。

 

另外,昂寶董事長陳忠雄也特別針對德儀12吋廠競價之事發表評論。他說,德儀用12吋廠生產,雖然現在產出數量大增,但成本和折舊也大幅提升,不一定比6吋、8吋廠有優勢,除非應用面等出海口要夠廣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