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漲342萬 總統前隨扈炒房

買屋即委賣 行徑猶如投資客

2011年 09月30日

【楊茲珺、林帝佑╱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誓言打房,仍難遏止炒房歪風。讀者投訴7月底委託信義房屋銷售板橋區「龍鳳雙星」頂樓戶,短短1天即以938萬元成交,但新屋主交屋後即委託房仲銷售,開價1280萬元,短短2個月價漲342萬元、幅度達36%,快買快賣儼如投資客。該新屋主正是曾負責總統維安的貼身隨扈陸明濤,8月1日剛從軍中退伍,轉行大賺房市財。

 

6月奢侈稅出爐讓大台北房市交易大幅萎縮,但仍有買方積極尋找低於行情的房屋,眼明手快搶買房。林小姐委託信義房屋銷售板橋區英士路的「龍鳳雙星」頂樓戶,含車位共29.5坪,7月22日剛簽下委售契約,隔天即以938萬元成交,扣除車位換算每坪約32.9萬元,林小姐懷疑信義房屋未提供該社區確切成交行情,導致房屋開價過低,瞬間被買方「秒殺」!

住該社區的永慶房屋板橋中山店店長歐育瑋說:「7月這間房子成交後,就聽到管理員閒聊賣得太便宜。」

 

「過程沒有瑕疵」

歐育瑋說,當時該社區有2戶未裝潢房屋,每坪成交約35萬元上下。但信義房屋發言人周莊雲回應:「這個案子成交價在認知行情的範圍內,交易過程沒有瑕疵。」

不過,讓林小姐氣憤的是,9月10日房屋交屋後,隨即看到這間房在永慶房屋、ERA易而安不動產刊登出售,開價高達1280萬元,每坪開價直逼50萬元,漲幅高達36%。這位快買快賣的新屋主,正是曾任總統馬英九貼身隨扈、藝人陸明君的弟弟陸明濤,陸明濤已於今年8月1日從軍中退伍。

 

成交行情不透明

接受委託銷售的永慶房屋李姓經紀人說,屋主應是短期投資,已稍微整理裝潢過;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經紀人表示,屋主似要換工作才賣屋;當初協助陸明濤買屋的信義房屋板橋江翠店專案執行協理岳秀宜則說,屋主說家庭成員不滿意,且還是想買在台北市區,為付頭期款才開此價位。

周莊雲表示,原本賣方想再委託信義銷售,但信義房屋本身有規定「不跟投資客往來」,房屋成交過戶完50天內,信義不能再賣以杜絕短期炒作,若是在50~180天間銷售,則必須在不動產說明書內明確寫上交易時間跟價格。業者私下表示,成交行情不夠透明公開化,房市仍有資訊不對稱的獲利空間,投資客仍活躍。

 

陸明濤購屋事件

6月1日

.奢侈稅政策上路

7月22日

.「龍鳳雙星」屋主林小姐與信義房屋簽訂售屋契約

7月23日

.信義房屋找到買方陸明濤,當日簽約賣出,成交價938萬元

8月1日

.陸明濤從軍中退伍

8月31日

.完成過戶登記

9月10日

.交屋完畢

9月中

.永慶房屋、ERA易而安不動產刊登此屋待售廣告,開價128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