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鋐24日上市 將成可成金雞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1.10.04 03:19 am

光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左)、總經理古錦福(右)。
記者詹惠珠/攝影

可成(2474)轉投資LED磊晶廠光鋐科技(4956)計劃在10月24日掛牌上市,光鋐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達1.57元,超過晶元光電,獲利和毛利率都居LED磊晶廠之冠,未來可成與光鋐將會共同攜手進攻LED 照明。

光鋐是小而美的LED磊晶廠,由於聚焦在在高功率LED 照明應用市場,因此並沒有受到今年LED TV背光源需求不振的波及,光鋐總經理古錦福表示,光鋐前三季的營收達9.7 億元,年增率仍高達46%,光鋐科技主要鎖定高功率照明市場,照明市場應用比重高達80%以上,遠較同業為高,因此第三季的毛利率仍在在30%以上。

光鋐科技成立於2006年6月12日,可成科技持股約30%,是可成科技轉投資公司中第一家輔導掛牌的公司,董事長為洪水樹,洪水樹表示,照明占電力消耗有相當大的比重,因此提供照明往節能發展,是相當明確的趨勢,然而照明並不像IT業,IT業前三大囊括七成的市占率,在照明的世界裡,除了大廠有空間外,小廠也有其舞台,因此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可成看好LED照明發展的前景。

--

《電腦設備》LED照明前景,洪水樹:絕對沒疑慮

2011/10/04 08:05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可成 (2474) 從PC、手機、平板電腦機殼跨到LED照明,董事長洪水樹這一大步令人意外且好奇,但他肯定地說,「LED照明這個產業前景絕對沒有疑慮。」

 

雖光鋐 (4956) 現在以LED磊晶/晶粒廠準備上市,但洪水樹心中的LED照明藍圖,將擴大光鋐垂直整合能力,不久的未來將結合可成的機構能力,由光鋐負責LED磊晶、封裝端,由可成負責照明的機構元件,垂直整合的方向期能在LED照明界占有巨人之位,洪水樹對企業版圖的擴大發展布局,正逐一浮出檯面。

 

怎麼會跳入LED照明市場?洪水樹說,這產業前景絕對沒有疑慮,只要切入點對,再小的公司在LED照明的舞台上都有大機會。進入LED照明產業,洪水樹除了得面對晶電、億光之外,還有國際級的飛利浦、奇異等大廠,但一向勇於挑戰的他說,就是因為這個市場新,所以小廠也有舞台,新進者也有大機會,不像IT產業,幾乎全球前3大公司占了7成以上的市場。他更強調,也因為LED照明現在才開始,而且標準也還沒確立,所以不論大廠、小廠的起跑點都一樣。

 

洪水樹不但對產業沒疑慮,也對自己的公司充滿自信,即便此時LED晶粒面臨供過於求壓力,LED照明也因時局問題有價格向下對LED業界形成獲利壓力,不過,洪水樹仍信心滿滿指出,光鋐沒有LED背光的包袱,就是和其他已有LED背光客戶的同業最大的差異。(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