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見愛瘋5 電信股沒力

2011/10/05 12:5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011年10月 5日電)蘋果未推出iPhone 5,衝擊蘋果概念股,電信股今天也走弱,中華電 (2412) 、遠傳 (4904) 盤中跌幅都超過1%。

蘋果今天凌晨在美國舉行新機發表,但不是眾所期待iPhone 5,而是iPhone 4S,蘋果概念股盤中走弱,大立光 (3008) 、鴻海 (2317) 、鴻準 (2354) 及可成 (2474) 都下跌,鴻準、大立光跌幅還超過5%。

除了蘋果概念股受創外,當大盤震盪時,一向擔綱撐盤的電信股今天也走弱。到昨天為止,外資一連5天買超中華電總共超過3萬張,中華電穩定上揚。不過,今天盤中最大跌幅超過1%,股價最低來到新台幣100.5元。

遠傳的跌幅也超過1%,最低來到46.9元。

康和比聯投信投資研究部經理陳志恆表示,蘋果未推出iPhone 5,出現失望性賣壓,因而波及蘋果概念股及電信股,畢竟iPhone 5才是市場的眾望所歸。不過,電信股屬於防禦型股票,雖然受衝擊,但不像蘋果概念股受創嚴重。

台灣大哥大 (3045) 進行現金減資,9月27日起停止交易,將在10月13日重新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