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曄科技有限公司擬申請辦理台灣存託憑證下市案 說 明:一、本公司截至104年3月19日底臺灣存託憑證流通在外單位為8,279,000, 扣除吳木興先生持有 6,933,000單位無需收購,實際流通在外僅 1,346,000單位,佔原始核准發行單位28,000,000之4.8%。 二、考量公司營運成本,且 TDR 掛牌流通在外僅剩 4.8%,實際已失去上市之 意義,擬以個人名義申請收購所有 TDR 股東之股票,收購主體為新曄科 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木興先生,並依法辦理下市程序(“擬議下市”)。 2015 年 3 月 19 日董事會進一步決議,公司將根據台灣適用的法律和法 規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自願下市。 三、收購主體吳木興先生為履行 100%收購事項,願以銀行開立保證信函承諾 100%擔保依據董事會決議完全收購。同時依據法規要求除獨立董事以外 之全體董事承諾負連帶無限制收購其餘在外流通之股票之責任。 截至 2015 年 3 月 19 日,吳木興先生持有本公司之股權達 347,838,698 股,佔本公司已發行股份(不包括庫藏股股)約 38.83%。 假設,吳木興先生收購 1,346,000 單位台灣存託憑證,相當於表彰新加 坡 4,038,000 股份,佔已發行股份(不包括庫藏股)約 0.45%,連同 2015 年 3 月 19 日前六個月內,總計共購買了 0.65%本公司股份,本次

收購股份後,吳木興先生持股將為 351,876,698 股,佔本公司已發行股 份(不包括庫藏股)約 39.28%。本次收購案不會違反新加坡 1%收購守 則(Take-over Code)規定。 四、收購起始日:收購起始日為終止上市之日,收購期間應為五十日 收購價格之計算方式。 收購價格之計算方式 依據「上市公司申請有價證券終止上市處理程序」收購價格係不得低於 最近其會計師查核或核閱報告之淨值或董事會決議日前一個月收盤價之 簡單算術平均,本公司決議以後者每單位12.44元為收購價格

 

 

TDR訂價制度 將檢討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10.14 02:51 am

 

台灣存託憑證(TDR)的新傳媒(910708)上市後暴漲、暴跌,新曄(910069)上市後連續跌停板,留給市場極度負面印象,已引起證交所高層極度重視,總經理許仁壽親自下達指示令,要求主辦承銷商說明訂價合理性;台股TDR目前的訂價制度勢必重新檢討。

 

今年7月19日才以每單位13元上市的新傳媒,演出上市後股價暴漲、暴跌行情,8月17日盤中最高價25.15元,飆漲逾八成;但之後連續暴跌逾十根跌停板,到昨日收盤價僅剩8.16元,跌破上市價。

 

新曄TDR在10月5日以每單位12.25元上市,上市首日隨即連續暴跌五根跌停板,昨日雖然止住跌停,仍以下跌0.42元的8.16元收盤,上市僅六個交易日即重挫33.39%,中籤戶賠錢。

 

據指出,新傳媒的暴漲暴跌及新曄的暴跌走勢,不但造成近期市場對TDR的極度負面印象,更引起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市的證交所高度重視,業已要求主辦的承銷商說明對新傳媒、新曄TDR當初訂價的合理性。據指出,承銷商主辦承銷案若未符合相關規定,會受到記缺點等相關處分。

 

法人指出,新曄上市以來不僅沒有表現蜜月行情,甚至跌破上市價高達33.39%,但同期大盤指數卻上漲,顯然不能推責於股災;今年多數IPO新股上市多是如此,凸顯銷商詢價圈購制度的「價格發現」機制失靈。

 

法人表示,詢圈制度就是要讓新股上市前透過「價格發現」機制,讓新股產生市場多數可以接受的合理上市價。但今年上市新股多在上市首日跌破承銷價,沿用多年的價格發現機制,根本沒有發現可以通過市場檢驗的合理價格。顯然價格發現機制的製定還要重新檢討。

 

【2011/10/14 經濟日報】

 

 

 

 

 

--

新曄TDR 掛牌連三天跌停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10.08 03:18 am

 

新曄TDR(910069)昨(7)日拉出上市以來的連續第三根跌停板,中籤的投資人即使認輸,要「認賠賣掉」的機率只有0.77%,比搶熱門新股的中籤率還低。

 

台股大盤指數本周四、周五連續強勢反彈,但新曄TDR本周三以每單位12.25元上市,卻連續三個交易日開盤即跌停到收盤,昨日以9.91元跌停收盤後,已較上市價跌掉19.1%。

 

法人指出,新曄上市連續暴跌,留給市場最大的負面印象是,投資人「認輸」,想要認賠殺出,中籤戶在跌停板價賣得掉的機會竟然比追逐熱門新股的中籤還要低,「想認賠都認賠不了」。

 

新曄公開承銷張數為2,520張,本周三上市首日開盤跌停板到收盤,僅成交41張,亦即中籤的投資人以跌停板認賠賣得掉的機會只有1.63%;第二天成交不到十張,中籤戶認賠二根跌停板賣掉的機會縮到0.37%;昨日成交19張,認賠三根跌停板賣得掉的機會只有0.77%。

 

法人指出,新曄TDR過去就有被退件的「前科」,去年11月5日第一次申請TDR上市,11月23日即被退件。主辦承銷商還因出具的承銷商評估報告與律師出具的法律事項檢查表有明顯差異,未充分說明其原因及其可能影響,而被證交所記缺點一點。新曄捲土重來,本周上市後即表現暴跌走勢。

 

台股今年新TDR多表現負面紀錄,幾乎全部跌破上市價,國際股災後上市的TDR更是慘不忍賭,泰聚亨9月底上市首日也是跌停板,目前上市後跌幅達9.5%;今年上市的新傳媒,近期更有連續14個收盤或盤中跌停板的紀錄。近期新TDR劣勢表現,到底是市場誤會TDR,將其「貼標籤」,還是TDR本身的上市品質太差,值得深思。

 

【2011/10/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