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死亡證明書:癌細胞擴散導致呼吸衰竭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1-10-11 11:30

 

美國加州公共衛生部門周一(10日)發出的死亡證明書副本顯示,蘋果(AAPL-US)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死於呼吸衰竭,因他罹患的胰臟癌細胞已擴散至其餘器官。

 

 

科技巨人賈伯斯上周三(5日)過世,得年 56 歲,蘋果並未透露他的死因;賈伯斯最早在 2004 年傳出罹患胰臟癌,並曾在 2009 年接受肝臟移植手術。

 

《美聯社》引述由Santa Clara公共衛生部門發出的文件顯示,賈伯斯已罹患 5 年轉移性胰腺神經內分泌腫瘤,而造成立即死亡的原因是呼吸衰竭。他在位於Palo Alto的家中過世,未接受驗屍,並已於上周五(7日)安葬。

 

 

《國際產業》悼念賈伯斯?iPhone 4S預購爆天量

2011/10/09 10:08 時報資訊

 

【時報-外電報導】AT&T上周五宣布,在短短12個小時內,iPhone 4S的預購訂單已突破20萬支,形容該款手機具有「超乎尋常的需求」,成為AT&T銷售蘋果iPhone有史以來最亮眼的預購成績。

 

新款iPhoneAT&T、Verizon Wireless和Sprint Nextel為iPhone行動服務供應商。除了AT&T之外,目前另兩家業者Verizon和Sprint尚未公布預購數量。

 

外界認為,此次iPhone新機發表距離上一款機種長達16個月,時間較往常要久,使得消費者壓抑已久的需求爆發,湧入大筆訂單。此外,iPhone 4S將是蘋果執行長賈伯斯10月5日過世之後首款上市的產品,亦將吸引懷念賈伯斯的人購買。

 

蘋果上周發表iPhone 4S,依據功能不同,要價199美元、299美元、399美元。

 

iPhone 4S手機具有新的語音命令功能、較高解析度的照相鏡頭,內建A5晶片可更迅速執行圖像,並且具備智慧天線系統,可提升通話品質。該手機可在CDMA和GSM系統執行,充電一次通話時間可長達8小時。

 

目前iPhone已是蘋果最大的收入來源,幾乎占營收的一半。iPhone 4S亦是首次能適用於美國三大行動業者的手機。

 

另一方面,賈伯斯驟然辭世,使得Google和三星電子已決定延後原訂10月11日發表新機的計畫。

 

三星上個月曾發送邀請函,宣布即將在聖地牙哥發表Google Android的最新內容。三星電子發言人Kim Titus表示,此次決定延後並非出現技術問題,「我們認為目前不是宣布新產品的合適時間,此刻全球都在對賈伯斯的離去表達哀悼之情。」

 

Titus說:「這個產業從來沒有失去這樣一位指標性的人物。我們已準備就緒,但也決定延後是正確的決定。」Titus表示,三星尚未公布產品名稱。

 

Google在今年5月召開發展會議的時候,曾經透露下一版Android手機代號為「Ice Cream Sandwich」,該版本預計將在今年由合作夥伴推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