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智慧手機將成殺戮戰場

正當全球為賈伯斯的過世哀悼之際,卻忽略他一手建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正在進行結構性的改變,連蘋果iPhone 4S都要搶攻低價位的市場,表示這個領域已呈飽和,智慧型手機也將進入殺戮戰場時代。

亞馬遜推出每台199美元的Kindle Fire平板電腦驚醒蘋果這隻雄獅,全世界經濟處於緊縮狀態,似乎唯有走平價路線,才能立即引起市場注目與歡迎,平板電腦如此,智慧型手機也是,面對三星、索尼、宏達電(2498)等競爭廠商的苦苦追趕,蘋果也只能推出下駟迎戰。

智慧型手機進入殺價競爭時代,首當其衝的是蘋果代工廠,產品價格調降,代工價格自然必須先砍,未來這些廠商的營收與獲利成長將會逐漸停滯,近來像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TPK(3673)、勝華(2384)等蘋果概念股,股價均做大幅修正,背後的原因也是市場看壞它的未來性。

其次,智慧型手機市場呈現飽和,連現有廠商都必須藉由低價策略來維持市場佔有率,後來者如諾基亞(NOKIA)等想要切入,充其量也只能成為市場的邊緣者,就像HP、摩托羅拉等大廠在平板電腦市場,也只能敬陪末座。

資訊產品的生命週期實在太短太快,快到市場追隨者還來不及進場,擂台上現有廠商已開始殺價搶市佔率,後來者再推出產品,也只有被屠殺的命運而已,這是蘋果股價高達369美元,但諾基亞股價僅有5.84美元,連蘋果的零頭都不到的原因。(歐大)


--

平板降價大作戰 能逼iPad就範?分析師:別傻了 蘋果是出了名的死硬派

鉅亨網張大仁 綜合外電報導  2011-10-10 15:15 

 

平板電腦售價訂在什麼數字最好賣?很難說。為了和蘋果 (AAPL-US) iPad 競爭,不少平板商品競相降價,最新的一個產品是聯想 (Lenovo) 的 K1,由 499 美元降至 329 美元。

 

 

別小看聯想 K1,它可是配備 10 吋螢幕、Nvidia 雙核心處理器和 Android 3.1 作業系統的高階產品。

 

在 Best Buy,宏達電 (HTC) 也將其 7 吋螢幕的 Flyer 平板由 499 美元降至 299 美元。說巧不巧,就在 Amazon 發表 199 美元的 Kindle Fire 之後沒多久。

 

RIM 的動作更早,其 7 吋螢幕平板 BlackBerry PlayBook 早就賣 299 美元,折價 200 美元。不過截至本周日時,售價已回復至 499 美元。

 

至於印度推出的極低階 Android 平板只賣 60 美元,是平板業界價格帶上最新的數字。

 

讓我們看看這些平板電腦的價格大戰戰況:

 

◆ 專普 (HP( TouchPad (10 吋螢幕,使用 WebOS 系統):只賣 99.99 美元 (16GB版本),原價 499 美元。

 

◆ 亞馬遜 (Amazon) Kindle Fire (7 吋螢幕,使用 Android 系統):售價 199.99 美元 (8GB版本)。

 

◆ RIM BlackBerry PlayBook (7 吋螢幕,使用 QNX 系統):限期售價 299.99 美元 (16GB版本),原價 499 美元。

 

◆ 聯想 (Lenovo) K1 (10 吋螢幕,使用 Android 系統):促銷價 329.99 美元 (32GB版本),原價 499 美元 (僅限本周日及周一)。

 

◆ 宏達電 (HTC) Flyer (7 吋螢幕,使用 Android 系統):售價 299.99 美元 (16GB版本),原價 499 美元。

 

◆ 華碩 (Asus) Eee Pad Transformer (10 吋螢幕,使用 Android 系統):售價 399 美元 (16GB版本)。

 

◆ 宏碁 (Acer) Iconia (7 吋螢幕,使用 Android系統):售價 329.99 美元 (8GB版本)。

 

◆ 東芝 (Toshiba) Thrive (10 吋螢幕,使用 Android 系統):售價 399.99 美元 (16GB版本)。

 

儘管如此,《Cnet》專欄作家 Brooke Crothers 撰文指出,可別天真地認為蘋果 iPad 會跟進降價。它的最低售價還是 499.99 美元,而且它依舊在 Best Buy 和 Amazon 銷售排行榜上稱王。

 

不過這也並不意味著蘋果就此所向無敵。Rodman & Renshaw 分析師 Ashok Kumar 表示,Amazon 醞釀中的 10 吋平板產品可能就會對蘋果的定價策略產生壓力,「Amazon 正與富士康合作開發可與蘋果真接競爭的 10 吋螢幕,預估上市時的價格會非常驚人,我認為蘋果必須有所回應。」

 

但這也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蘋果是出了名的價格死硬派。但 Kumar 也指出,舊款 iPad 很可能列為降價標的,一如之前 iPhone 4 上市後 iPhone 3GS 的降價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