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小虎隊力拱,茂迪撐竿跳

2011/10/19 08:0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股昨(18)日受歐美股市重挫而回檔,而太陽能產業也沒有好消息傳出,不過,龍頭股茂迪 (6244) 卻是繼前天跳空漲停鎖死後,昨日又以跳空開高方式持續強勢演出,終場以上漲0.9元、60.8元做收,震盪出1.67萬張的7個月來新大量。茂迪的強勢演出,也帶給市場茶餘飯後不少話題,究竟是有何題材能夠支撐股價有如此表現?

 

攤開茂迪這2個交易日的券商進出,可以很清楚的發現買賣盤大量集中在同一券商,這也是這1~2年來在證券市場闖出名號的「小虎隊」。相較於「虎尾幫」,小虎隊做盤更具技巧,進出更具氣魄,儼然取代了往日的主力地位。

 

不變的是,被主力和小虎隊「蹂躪」過的標的,籌碼都會亂掉,都得經過一段時間「休養生息」,散戶通常也是犧牲品。

 

令人驚訝的是,小虎隊在前天買進茂迪2,163張、賣出1,010張,合計買超1,153張;但昨日買進2,814張、賣出4,212張,合計賣超1,398張,這也意味著其所持有的茂迪持股在一進一出之間全部出脫,在大盤重挫之際仍能瀟灑出場,確實相當不簡單。而小虎隊同樣也以此模式操作同樣具有太陽能色彩的國碩,也讓國碩這2個交易日表現相對亮麗。

 

不過,茂迪除了有小虎隊著墨之外,也有電視台的投顧分析師力挺。而該著名分析師則是以費波南希係數分析,認為茂迪本月一定有大轉折向上,加上指稱該股「過去高峰超過900元,現在剩下60元,且遠低於台積電入股的87元成本,根本是『住在台積電樓下』,因此沒啥好怕的。」也讓散戶多了跟進的信心。

 

唯太陽能產業的基本面畢竟仍多雜音,而下周三櫃買中心的法說會又將由茂迪和中美晶擔綱演出,第3季的財報也將一併公告,是否會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績?抑或是跌破眼鏡的數字?即將就會揭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