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不佳!聖暉調降現增價 降幅達25%

2011/10/20 09:10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無塵室工程與機電工程設備股王聖暉工程 (5536) ,由於市況不佳,董事會決議通過調價現增價格為86.5元,較先前115元降幅達25%,預計發行4600張,可募集3.97億元。聖暉樂觀表示,雖然全球景氣下滑,但公司的半導體、觸控面板、生技等客戶並未要求工程延後的狀況,目前尚未認列營收總額,較去年同期成長將近50%,因此對於下半年表現絕對相當有信心,法人估計全年營收仍有3成以上成長,EPS逾15元。

 

聖暉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8.83億元,年增55.55%,營業毛利為6.01億元,年增12.96%,稅後淨利為3.08億元,年增2.34%,EPS7.42元。目前公司下半年訂單包括國內封測雙雄的擴產案、TPK宸鴻 (3673) 廈門廠、璨圓 (3061) 蘇州廠、勝華 (2384) 越南廠、洋華 (3622) 新廠、台積電 (2330) 新廠及國內電子業者北京、武漢兩地的擴產案等肥單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陸續認列入帳。

 

聖暉布局包含台灣、大陸、東南亞等市場,未來計劃在新加坡設立東南亞營運總部,搶攻新興國家商機。目前台灣與大陸市場空調機電與無塵室等市場,每年產值超過2000億元,而以聖暉去年合併營收63億元來看,僅佔整體比重約3%,未來成長空間還相當大。為了擴大獲利動能,聖暉積極跨入生技及豪宅產業,上半年僅佔營收比重3.25%,全年佔營收比重依舊不大,但明年可望開花有明顯的成長,佔營收比達1成以上。

 

目前聖暉堅持只做合理的利潤率,加上專注於本業經營,積極進行水平整合,提供完整解決方案,並以多產業、多地區客戶分散營運風險,上半年半導體產業佔20.99%,較去年同期的16.92%微幅上升;而觸控面板產業則達21.68%,較去年同期的8.92%大幅成長;LED產業營收比重也達到16.16%,較去年的2.11%大增;而光學產業則達3.25%,也較去年的3.05%微幅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