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星科Q3毛利率Q4訂單不差

2011/10/24 17:3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1年10月24日電)邏輯IC晶圓測試廠台星科 (3265) 第4季前半段訂單能見度提高,PC和筆記型電腦晶片晶圓測試營收不會太差,法人預估台星科第3季毛利率約在35%到40%左右。

 

台星科表示,第4季前半段訂單能見度較高,跟以往相比沒有太大變化,12月訂單仍不是很明朗,變化因素較高,不過第4季PC和筆記型電腦晶片晶圓測試營收,不會比預估差。

 

台星科自結第3季營收新台幣2.77億元,較第2季微幅下滑0.43%,前3季營收約8.87億元,比去年同期12.48億元減少28.98%。

 

台星科表示,第3季旺季不旺,大部分客戶營收都有下滑,來自台積電 (2330) 的晶圓測試營收雖有下降,但並不會很明顯,主要是國外客戶第3季營收下滑較多。

 

法人預估,台星科第3季毛利率約在35%到40%左右,可望接近40%。由於台星科在今年5月減資50%,股本調整為13.62億元,現金減資後每股淨值21.29元,稅後淨利和每股稅後盈餘(EPS)仍需要台星科確認。

 

台星科營收主要以晶圓測試為主,9成以上營收集中來自邏輯IC晶圓測試,其他營收來自混合訊號IC晶圓測試。

 

法人表示,從產品應用比重來看,手機和通訊IC晶圓測試營收占台星科總營收40%,PC和筆記型電腦晶片晶圓測試占比25%到30%,消費電子晶片晶圓測試占25%到30%左右。

 

分析師指出,目前台積電占台星科整體營收約4成上下,國外客戶營收占2成多,國內客戶包括台積電營收占7成多,國內客戶除台積電外,智原 (3035) 和晨星 (3697) 個別營收占台星科總營收1成左右。

 

分析師表示,台星科國外客戶多從大股東封測大廠星科金朋(STATS Chip PAC)轉單過來,主要直接客戶包括超微(AMD)、全球晶圓(Globalfoundries)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預估第4季國外客戶轉單比例仍較第3季持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