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帶動宅經濟? 遊戲業不敢想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科技大廠開始裁員、放無薪假,遊戲股「宅經濟」是否商機再起?遊戲業者多表示,目前不敢多想,畢竟業績尚未看到相關效應,要如何因應無薪假人口需求?業者坦言,尚待觀察,畢竟所謂無薪假商機,社會觀感不佳,不會多做因應,一切平常心看待。

還記得2008年第四季至2009年第二季間,金融海嘯引爆產業無薪假,唯有線上遊戲業一枝獨秀,遊戲業者在2009年第一季均交出歷史新高的獲利成績單,網龍(3083)當季每股稅後淨利超過4元,智冠(5478)當季每股賺2.5元,橘子(6180)同期也有1.13元的亮麗表現,來到近5年高峰;當時遊戲股股價也在「宅經濟」概念下暴漲,網龍、宇峻(3546)一度破500元,競逐台股股后。

今年直至第三季,受手持裝置遊戲排擠,線上遊戲股尚未看出業績轉好,業者面對無薪假再起,均低調表示,還沒看到業績轉好,對無薪假「商機」不敢想。

今年遊戲股價跟業者業績一樣低迷,由於第三季遊戲傳統旺季不旺,下半年以來,遊戲股跌幅深重, 網龍跌幅達56%,宇峻跌幅達61%,鈊象(3293)跌幅也超過4成,與其說無薪假可能刺激遊戲股,不如說遊戲股跌深後已經具備反彈契機,目前只缺題材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83 3293 5478 6180 3546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