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光電》宸鴻10月美元營收創新高

2011/11/04 07:5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觸控龍頭(TPK宸鴻 3673) 公佈10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15.47億元,較前一月份衰退32.3%;不過以美金計價來看,公司營收仍小幅成長5%,來到4.46億美元。宸鴻強調,iPhone 4S出貨亮眼,手機觸控面板出貨也攀升,從出貨表現來看仍是成長。

 

蘋果iPad 2進入調整期,第4季訂單縮減,隨著大盤大跌逾百點,蘋果相關概念股表現弱勢。宸鴻尾盤一度亮燈跌停,收盤勉強守住500元關卡,收在501元,下跌5.47%,成交量4,564張。宸鴻計畫將發行1,600萬股到2,000萬股額度的GDR,已於10月底申報生效,原本公司預計在第4季底前完成GDR募集,不過由於公司近日股價表現不佳,GDR擬暫緩發行,宸鴻財務長劉詩亮表示,後續將視市場狀況評估,可能在明年第1季底發行。

 

劉詩亮表示,公司以美金計價,10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4.46億美元,創下單月新高,較前一個月小幅成長5.0%,較去年同期成長50.4%。但是因為10月份新台幣美元匯率自9月份之30.480升值為29.920,因此在計算今年1至9月累計美元營業額之調整數後,自結10月份新台幣營業額115.47億元,反而較前一個月下滑32.3%。

 

外傳近期蘋果調整平板電腦iPad 2供應鏈的庫存,下修本季訂單,造成中尺寸觸控面板出貨衰退,相關供應商也深受影響。勝華10月自結合併營收56.4億元,較9月減少23.33%。

 

劉詩亮表示,不方便對單一客戶的狀況作評論,但是客戶在新舊產品轉換期,庫存調整也是正常情況;不過iPhone 4S熱賣,手機觸控面板訂單強勁,此外,大陸市場等其他客戶出貨增加,整體來看出貨表現仍是成長的趨勢。

 

由於歐債風暴未平息,整體市場需求不佳,宸鴻對於第4季態度也轉趨保守。宸鴻第3季合併營收突破400億元,季增23.1%,創下歷史新高,不過第4季預估營收表現可能僅持平,或是小幅成長5%,營業利益率也將下滑2%~3%。(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