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虛買實賣A友千萬 營業員被訴

2011-11-06 中國時報 【陳志賢/台北報導】

 佳億證券前營業員王瓏富,受昔日軍中同袍友人委託開戶買賣股票,卻利用保管帳戶、印鑑機會,先冒用友人名義大量購買台積電股票後盜賣,再偽蓋友人印鑑,簽發一千多萬支票作為股票交割之用,事後逃亡赴美迄今不歸。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八十三年間,王瓏富擔任佳億證券營業員,介紹昔日軍中同袍周姓友人到佳億開戶,周將印鑑、存摺、支票交給王保管,委託王代為買賣股票。

 

 同年九月,王瓏富因急需資金週轉,開始冒周某名義買進台積電股票六十張,價值一千多萬,並偽造周名義簽發支票,作為買進交割之用。

 

 但王瓏富取得台積電股票後,立即將股票全數賣出,完成交割,並取得佳億證券支付股款一千多萬支票,王利用周某的印章,蓋印於佳億證券的支票背書欄上,交由妻子魏梅芳向友人貼現。

 

 王瓏富除了將其中的三百多萬匯至妻子魏女帳戶,償還妻子積欠親友借款外,其餘一千三百多萬元,均被王某夫妻取走。

 

 王甚至在股票交割當天就潛逃出境至美國洛杉磯,事後王某冒用周某名義簽發的支票均遭退票,周某及佳億證券才發現此事,向調查局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