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救LED? 業者建議經部埋單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台北報導】

2011.11.08 02:28 pm

 

 

 

針對LED產業可能有產能過剩的問題,經濟部上午舉行LED業者座談會,由部長施顏祥與業者座談。由於這是閉門會議,會議一開始就立刻關門。
記者鄭超文/攝影
經濟部邀集LED業者與學者專家進行產業發展座談會,經濟部允諾1個月內將業者所提建議納入政府LED產業策略。今天與會的LED業界代表包括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晶電總經理周銘俊、光寶執行長滕光中以及台達電、隆達、中國電器、照明公會及LED路燈聯盟等代表,業者關心韓國及中國大陸競爭,希望減少對韓國訂單的依賴程度,也期待政府能有產業整合與資訊交換可能。

經濟部長施顏祥強調,政府對LED產業發展很重視,業界也有一些看法,加上業界也與辦公室連絡希望大家坐下來談,所以今天邀業者與專家談一談,看看有無具體項目政府可以採行,另外也將政府看法向業者說明。

座談會中業者認為,台灣LED產業面對大陸與韓國的威脅,因應之道在於廠商需提供高性價比(CP值)產品,並提高LED照明產品品質與穩定度;同時應在技術研發上更加積極努力,降低對韓國訂單之仰賴程度,提供更具彈性與多樣化高品質的LED照明產品與其競爭。

LED產業上中下游的整合與資訊交換相當重要,對於產品設計、消費者需求與技術進展應有透明有效率的合作機制。政府在綠能產業旭升方案的規畫下,已運用「技術突圍」、「關鍵投資」、「環境塑造」、「出口轉進」及「內需擴大」等五大總體驅動力來協助廠商發展LED照明技術;亦積極與中國大陸進行搭橋計畫,協助兩岸廠商進行垂直整合與戰略合作,鞏固我國LED產業的出海口。

上午座談會中也對LED關鍵技術專利由國際大廠交叉掌握,廠商面臨專利訴訟等議題進行討論。針對相關問題,經濟部也已委由工研院於今年9月設立智財銀行(IP BANK ),成立「反訴型基金」,協助台灣廠商迎向國際專利戰,並於未來協助各產業提前進行關鍵專利布局。

【2011/11/0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怎麼救LED? 業者建議經部埋單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704126.shtml#ixzz1dBdRWqI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