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工銀拚上市 明年併華票

台灣工銀擬定轉型二部曲,台灣工銀集團董事長駱錦明指出,台工銀明年將優先與華票合併,成為股票上市公司,然後再併購商銀、擺脫工銀限制。目前已有多家中小銀行主動與台工銀接觸。

駱錦明也表示,台工銀集團明年將對外徵才超過220人以上,除了轉投資兩岸租賃事業需要徵才188人,台工銀本身與旗下證券、創投等,也要對外招聘數十人。

未來集團人力調度,除在大陸晉用當地人才外,台灣招聘新血也將有部分訓練後調往大陸市場。

駱錦明表示,成立13年的台工銀,已成為台灣100大企業集團之一,根據中華徵信所剛出爐的2012台灣100大企業集團調查,台工銀集團是成長最快的企業集團,過去一年營收成長36%,而100大企業集團總營收成長平均僅2.85%。台工銀規劃明年在天津增設租賃公司,在蘇州的台駿國際租賃與台灣的台工銀租賃,也都有擴張與徵才計畫。

目前台工銀在興櫃掛牌,駱錦明表示,台工銀要轉型,第一步要先合併華票,成為上市公司,預估最快明年中股東常會提出合併案,台工銀可藉由合併華票轉上市,才會再尋求合併商銀轉型的機會。

據了解,過去私募基金主導的金融機構包括日盛金、大眾銀、安泰銀等,都和台工銀接觸過,但是台工銀因合併華票計畫尚未完成,加上價格落差大,合併談判均沒有具體成型。駱錦明表示,台工銀目前規模不大,要一次完成合併華票與商銀有難度,因此決定分為兩階段,先完成合併華票再進行下一步。

至於明年的人力需求,駱錦明表示,台工銀租賃事業招募188位人才是經過精算過的,其中約三分之二在大陸,其餘則在台灣,另外台工銀本身與台工銀證券,也要召募數十人,明年集團徵才規模將超過220人。

【2012/12/1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台工銀拚上市 明年併華票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560343.shtml#ixzz2FCBQPqMw 
Power By udn.com

 

 

 

2011-11-16 

台工銀、華票 年底「試婚」

記者陳美君、夏淑賢/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夏淑賢/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中華票券計劃今年底遷入台灣工銀總部大樓,兩家公司同棟大樓辦公被外界視為「試婚」。

 

據悉,台工銀高層評估,華票今年賣大樓獲利突然拉高,若搶快合併恐不利台工銀換股比例;「試婚期」有多長,得看兩家公司明年獲利表現而定。

 

台灣工銀是華票最大股東,持股28.17%,在九席董事中占六席,雙方早有合併計畫,但因金融海嘯衝擊而中斷。不過,台工銀已與金管會溝通,未來合併將以華票為存續公司,更名為台工銀,仍維持上市公司資格。

 

華票9月底高價出售敦化南路總公司大樓,處分利益逼近35億元,挹注每股獲利逾2.5元,預計年底入帳。工銀今年受歐美債信危機衝擊,半年報出現虧損,第三季內部自結有小賺約1億多元,但比起華票遜色不少。

 

台工銀高層指出,華票雖搬到台工銀總部辦公,但從財務面來看,華票今年坐擁賣大樓的一次性超高業外收益,雙方不太可能以今年財報為基準,協商通過換股合併。

 

據透露,台工銀近來將業務重心放在登陸投資,6月初台工銀轉投資蘇州台駿國際租賃開幕,已經擬好快速擴點計畫,台工銀天津辦事處也獲准成立,故與華票合併並非優先事項。

 

金融人士分析,台工銀規劃與華票合併已有多時,且台工銀為興櫃公司,資產規模與資本額都還有擴增的空間與需求,若能及早與華票合併,成為上市公司,對台工銀的財務操作、業務拓展,有相當加分效果。

 

華票成立於1978年,為台灣第三大的票券金融公司,與興票(現為兆豐票)、國票並稱「老三票」,老三票現僅剩華票維持獨立經營,未加入金控。

 

9月底華票高價賣出總部大樓,處分利益可望年底一次入帳,法人預估處分利益加上本業獲利,華票今年全年每股盈餘很有機會超越3.5元,登上今年票券獲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