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看世界─當平價遇上時尚

鉅亨網鄭杰  2011-11-23  18:00

今年,全球平價服飾龍頭 H&M 宣佈與時尚大牌 Versace (凡賽斯) 跨界合作,成為時尚界一大話題!11 月 8 日 Versace for H&M 系列服飾在倫敦的搶先看服飾秀,可想而知引來各界矚目,明星、名人、設計師、時尚雜誌編輯皆應邀出席這場服裝秀,當晚現場臨時商店裡的商品就被與會人士一掃而空。《Style.com》報導,甚至有許多女性連男裝也統統包下,當晚凌晨兩點半,外面依然大排長龍。

图片说明 
Versace凡賽斯此次跨界與H&M合作成為熱門話題。

《紐約時報》報導,10 年前,美國連鎖賣場 Target 首開連鎖大賣場與高級時尚品牌合作的先例,7 年前 H&M 也與高級時尚業界舉足輕重的 Chanel (香奈兒) 時尚總監 Karl Lagerfeld 合作推出系列服飾,時至今日證明「平價」和「時尚」的結合依然大有賺頭。

H&M 這次與 Versacr 的合作依然受到消費大眾的青睞,開賣首日全球各專賣店前皆是長長人龍,所有系列服飾都被搶購一空,而且在拍賣市場上身價更是水漲船高,例如此次一件袖子印有豹紋圖樣的棒球外套售價定為 129 美元,但是 eBay 上的拍賣價已經炒高至 179.99 美元。

■跨界合作身價不凡

儘管市場擔憂設計師名號出現在 Wal-Mart、梅西百貨這類商場的頻率過於頻繁,最終將導致消費大眾的麻痺,但是截至目前為止這類的跨界合作,證明對雙方來說其實是非常可靠的商業模式,雙方皆互蒙其利。

即使是知名度遠低於 Versace 這類一線大牌的設計師品牌也發現透過這樣合作的商業模式越來越有利可圖。根據報導,儘管大部分合作的財務細節皆沒有對外公佈,但是相關內情人士透漏,一般來說,支付給設計師的酬勞過去 5 年來已經至少翻漲一倍,

根據報導,過去曾與 H&M 合作,為其設計服飾的 Karl Lagerfeld 和 Stella McCartney 酬勞皆為 100 萬美元;流行天后瑪丹娜 2007 年也曾在 H&M 推出 M by Madonna 系列,據傳瑪丹娜酬勞高達 400 萬美金,儘管價高,但這對 H&M 來說,這依然是筆划算生意,因為產品線廣泛的 M by Madonna 系列銷售額據統計高達 2000 萬美元。

據悉,Donatella Versace 所得酬勞與先前其他設計師相去應不會太遠,Donatella Versace 是根據銷售額抽成,根據合約內容 H&M 還要負擔廣告、促銷費用。不過 H&M 發言人表示,公司不會對任何合作的銷售數字、補貼金額對外表示意見。

Designers Management Agency (設計師管理經紀公司) 創辦人 Marc Beckman 目前與許多品牌設計師合作,包括 Proenza Schouler、Derek Lam、Christian Siriano 和 Sophie Theallet,身為專業經紀人的 Beckman 表示,目前幾家大的平價時尚 (fast-fashion) 服飾業者付給合作夥伴的酬勞基本上都超過 100 萬美元現金。

2007 年時,設計師所能拿到的酬勞約在 25 萬美元左右,特別是當年與 Target 的 Go International 計畫合作的新秀設計師。Beckman 現在也替多位設計師牽線,讓其品牌能與零售大廠合作,內容不限於服飾,還包含了美妝、配件品牌等。

Beckman 表示:「目前我們談成的合約中,只要是高級服裝設計師,價碼至少都有 7 位數美元,比較低階的設計師也有 6 位數美元的身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