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股》帝寶擴大版圖,鐵三角就位
2011/11/26 16:4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內車燈大廠帝寶工業 (6605) ,因歐美市場及大陸廠營收,已占集團營收約85%,為了因應全球化布局,昨(25)日經董事會決議通過,現任董事長許敘銘,升任集團首任總裁;遺缺改由其太太─財務協理謝(糸秀)氣升任,與現任總經理賴瑞華,形成帝寶經營的「鐵三角」。

會中也決議,已任職1年多的帝寶財務經理呂理豐,改接下稽核主管施宗憲,原兼任發言人的位子。

帝寶旗下美國Maxzone公司,因被指控違反托拉斯法,刑事部分以4,300萬美元代價,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連同先前民事和解金2,500萬美元,合計賠償6,800萬美元。

 

雖美國Maxzone子公司目前帳面淨值,還是正數,但後續付款後,恐讓Maxzone的淨值,由正轉負,因此,帝寶董事會為了增加Maxzone的淨值與營運資金,昨日決議通過將辦理Maxzone公司2,000萬美元現金增資案。

總公司位於鹿港的帝寶,為擴大旗下新營廠車燈生產規模,會中也通過新營廠的擴建計畫。新營擴廠計畫,總建坪6,000坪,包括倉儲、理貨大樓及頭燈工廠,預定2年內完成,可增加頭燈等出產;新營擴建投資金額還在規畫中。

帝寶旗下海外子公司,除了美國Maxzone公司及海外BVI控股公司外,在大陸工廠,共有江蘇昆山廠、丹陽2個廠、大業模具、正在購地中的浙江寧波合資廠,與正在興建中的安徽合肥廠等6家工廠。

其中,寧波合資廠預定後年底,可完成投產;安徽合肥廠最快明年可完工投產部分車燈等產品,直接就近交給大陸安徽江淮汽車組裝。

另外,帝寶最近也正評估赴越南籌設車燈廠的可行性,準備搶攻東協等車燈市場。

帝寶除了大陸市場外,主力放在歐美市場的車燈修補市場。其中,歐洲市場的集團營運比重達35%;美國市場的集團營運比重30%。

許敘銘在董事長任內,不僅經常往返大陸,還須遠赴歐美及日本等地,開拓市場或參展,1一年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國外拚訂單。許敘銘透露,他1年共拿了300張的登機卡,凸顯他要擔任集團總裁的重要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