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元旗下樂雅樂 拚2年上市

 

圖/經濟日報提供

東元(1504)集團朝向餐飲王國邁進,董事長黃茂雄昨(30)日表示,旗下樂雅樂餐廳規劃2至3年上市,將擴增五成門市、達30家以上,成為旗下繼摩斯漢堡之後第2家掛牌的餐飲事業。

東元旗下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與樂雅樂餐廳昨天共同舉辦「2012青年料理達人-義大利麵創藝料理設計競賽」。黃茂雄會後表示,過去經營餐飲業多是中小企業,現在則是大企業紛紛跨足營運。

他說,過去餐飲業上市櫃股價都在兩位數間,近期在大型企業跨界經營餐飲業助益下,股價已經由2位數增加至3位數字,受到資本市場的重視,也讓餐飲科系的畢業生前景光明。

東元旗下餐飲事業群已有8家,包括安心食品品牌的摩斯漢堡、樂雅樂餐廳、Howdy美式餐廳、樂利餐廳、高樂、高玉、小高玉、可頌輕食專賣店,其中,安心食品在去年底掛牌,並打響米食漢堡為主的摩斯漢堡知名度及經營績效。

他說,去年從F-美食以168元掛牌上市開始,接著掛牌上市的餐飲業股價大都是3位數,包含安心的承銷價也達到3位數,顯見投資人對餐飲市場的支持。黃茂雄說:「樂見推動樂雅樂餐廳上市,以2至3年為目標。」

黃茂雄強調,樂雅樂餐廳目前門市較少,無法像摩斯漢堡一樣標準化的生產流程,是展店未能快速增加的原因,今後將克服這個困難,達到第一階段有30家門市的規模經濟。

樂雅樂副總經理高順興表示,目前樂雅樂餐廳全台共有22個據點,包括14家分店、6家團膳、2家高鐵便利店,去年營收約4億元,目標3年內總店數達30家,5年內將達到50家,創造規模經濟,提高營運獲利表現,進而完成上市掛牌的目標。

 

 

【2012/05/31 經濟日報】


黃茂雄:餐飲業掛牌熱潮值得鼓舞與關注

回應(0) 人氣(260) 收藏(0)2011/11/29 07:4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41123E-1CC1-40F4-BB90-4880C5C15B19}#ixzz1f4CALeC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