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斷頭慘賠300萬 司機刺腹5刀亡
死者用來自殺的水果刀。(記者卓冠廷翻攝)
徐姓貨車司機疑不堪投資股市虧損,持刀自戕,陳屍在兩輛車之間,機車就停在現場。(記者卓冠廷攝)

〔記者卓冠廷、陳永吉/台北報導〕等不及昨天台股大漲,在股市大賠的男子徐佳如,昨天一早竟刺腹自殺!

貨車司機徐佳如昨天上午在新北市新店山區,持水果刀朝腹部連刺5刀後失血過多而死,警方獲報趕抵,在現場發現字條,其中最後1句寫著「都是我太貪心了!」警方調查,徐某抵押房子向銀行借錢,10月投入300萬元以融資買股票,怎料台股不爭氣,從10月底一路下挫,徐某的300萬元全賠光光,徐妻泣說,丈夫可能因血本無歸而尋短。

開盤大漲 人已自殺

警方說,徐某選擇在昨天一早台股開盤前自殺,而台股昨天收盤卻大漲274點,遠水救不了近火,徐某之死令人遺憾。特殊的是,徐某與妻近期才去算命,說近期會有劫數,沒想到徐某竟尋短身亡。

警方表示,昨日上午9點多,民眾報案指在新店寶高路的巷內停車時,見1名男性躺在路旁2輛車中間,已無氣息,身旁有1把染血水果刀。

貨車司機遺言太貪心

警方查出死者是家住北市的45歲男子徐佳如,勘查現場查獲1張字條,內容是向妻子交代印章、證件等物品放在家裡的位置,最後1句則寫著「都是我太貪心了!」徐男騎的機車就停在附近,內有2顆蘋果、疑似水果刀的包膜、1張發票,警方判斷自殺的水果刀應是剛買不久。警方昨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死者,其腹部刺了5刀,2刀傷口較深,是致死主因,初判為自殺。

警方表示,死者育有1子1女,妻子到現場後泣訴,丈夫昨天上午8時多離開家去上班時,尚無異狀;但丈夫有睡眠的問題,9月曾到醫院拿過藥,但沒有按時服藥。

徐妻向警方指出,丈夫近期曾透露,大約10月左右把長輩留給他的房子拿去融資後買股票,因股市大跌,賠了大約300萬元;據了解,徐妻也不清楚丈夫買了哪些股票,不過從他慘賠300萬元來看,應該是10月融資買股後,台股一路下跌,徐某無法補足維持率而被融資斷頭;且死者是家中長孫,最近為修建祖墳,與親戚處得不愉快,情緒較不穩定。

10月來 台股1.92兆蒸發

今年10月以來,台股指數最高出現在10月28日的7743點,跌至前天收盤6904點,指數跌了839點,跌幅約達11%,這段期間,台股融資水位則從2281億元,到前天為止降至2125億元,減少156億元;同一個時間,台股市值從20.47兆元,降至18.55兆元,市值縮水1.92兆元,以開戶數880萬人計算,這段時間平均每位股民荷包縮水近22萬元。

這段時間政府大力護盤權值股,以佔台股最大權值的台積電而言,還逆勢上漲1.5元,反觀部分中小型個股,甚至跌破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創下歷史新低價,短線跌幅超過3成者比比皆是,導致部分投資人融資慘遭斷頭。

期市軋空秀 大戶慘賠千萬

  • 2011-12-02 01:3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潘臆涵/台北報導】

     台指期、台股昨(1)日以跳空大漲逾200點開出後,看回不回一路走高,空頭想低補都補不回,近遠月金融期盤中更有高達4個漲停,期貨作空的股民紛紛慘遭追繳,各大期貨商各有數百位客戶遭到追繳,更驚傳盤中就有數位大戶慘遭追繳逾千萬元的保證金。

     前晚中國人行宣布調降存款準備率50個基點,以Fed為首的六大央行緊接著又聯手將美元拆款利率下調50個基點,包括歐元、美股、商品期貨均大幅走強,作國際盤的期貨商前日晚上已忙得焦頭爛額,昨日一早不論是交易室或營業部門更是都緊急備戰,早上8點不到就開始狂叩可能被追繳的客戶,詢問開盤前掛出平倉單的口數價位,或說服客戶在開盤前先匯入保證金,降低槓桿比例,以防開盤後措手不及。

     昨日台股期貨、現貨跳空大漲開出後,前幾大期貨商均有數名大戶在開盤後立即遭追繳保證金,金額在1~3千萬元不等,但尚無違約狀況發生。盤中遭保證金追繳的客戶,統計各期貨商在多在百位左右,因歷經8月份違約的狀況,期貨商風控措施更加嚴格,對於無法補繳保證金的客戶,就直接由交易室進行砍倉動作,因此即使昨天台指期大漲303點,但並未傳出有違約的情形。

     昨天金融期、股票期貨有多個契約盤中即拉漲停,還好股票期貨因成交量小,需補繳的保證金額不高,金融期雖漲停,但仍有不少口數陸續在漲停價成交,讓交易室鬆了一口氣,倒是有些交易時間不長的大戶,昨日沒有平倉更續壓空單,讓期貨商續處緊張狀態。

     期貨業指出,今年以來照趨勢在期指作空的大戶口袋入帳不少,贏面居多,但這兩個月以來除了有無形的護盤力量外,歐美股市消息面乎多乎空,常常開盤就跳空或跳高,導致習慣留倉的大戶獲利回吐一半到三分之一的獲利。

     還好11月28日大漲163點當天,不少大戶的空單開始減碼或平倉出場,否則以這波以來的空單加倉幅度計,恐怕昨日的跳空大漲,將吃掉今年以來所有的獲利甚至倒賠慘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