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軟體侵害隱私 蘋果宏達電挨告

 

安裝在約1.5億支手機的Carrier IQ軟體,涉嫌非法蒐集個人隱私資料,美消費者提出數件集體訴訟案,蘋果、三星、宏達電和各大電信商也一併挨告。
(網路照片)

矽谷一家原本名不見經傳的軟體業者Carrier IQ公司(CIQ)近日讓不少手機製造商和電信業者大感頭疼,該公司的手機軟體涉嫌非法蒐集個人隱私資料;美國消費者已提出數件集體訴訟案,除CIQ外,AT&T、Sprint Nextel和T-Mobile等大電信商全都挨告,蘋果、三星電子和宏達電也未能倖免。

控告CIQ、蘋果、宏達電、AT&T、Sprint Nextel和美國T-Mobil等公司集體訴訟案,引述科技部落客在YouTube發表的報告說,CIQ軟體違反聯邦竊聽及電腦詐欺法,蒐集並傳送手機用戶的地理位置、使用哪些應用軟體、瀏覽網路,甚至按過哪些鍵等資訊。

四名消費者2日向德拉瓦州威明頓聯邦法庭提告,希望阻止電信業者和手機製造商使用CIQ軟體。根據訴狀,全球有1.5億支手機安裝該軟體。原告同時要求損害和懲罰性賠償。

AT&T和Sprint分別為美國第二及第三大電信服務商,兩家公司1日發表聲明說,軟體資料是用來改善服務。CIQ稍早也表示,該軟體是為了改善用戶體驗,由製造商安裝在各項行動裝置,CIQ並未儲存或再販售任何用戶資料給第三方。

蘋果發言人哈里斯說,蘋果「從未紀錄點擊、簡訊或其他個人資訊以供分析使用,也無此計畫」,大部分蘋果產品均已停止支援CIQ,未來更新軟體時會完全移除。在加州、伊利諾州和密蘇里州各地,這兩天也有消費者控告CIQ、台灣的宏達電、美國宏達電,以及三星電子,在用戶不知情且未同意的情況下,祕密截取簡訊和按鍵點擊等個人隱私資料。

 

【2011/12/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手機軟體侵害隱私 蘋果宏達電挨告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759185.shtml#ixzz1fX2571u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