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版

2012董監改選及董監持股一覽表



董監改選股 出列

決戰2012年!董監改選推波助瀾,籌碼爭奪戰登場;357家上市櫃科技廠明年將舉行三年一度董監全面改選,投機性買盤伺機進駐,法人、業內、實戶等各路人馬也摩拳擦掌,「董監改選概念股」宣告浮上檯面。

近年來拜股權相爭之賜,董監改選題材早已躍居為台股盤面的焦點;根據統計,2012年即將進行董監事全面改選的上市櫃公司,共計有357家。其中,台積電、台塑化、台塑、台化、聯發科、兆豐金、遠傳、遠東新、統一超、台達電等總市值超過千億元的大型企業,將全面改選董監事。

若觀察這些即將改選董監的上市櫃公司,目前整體的董監持股比率尚可,不過,持股在15%以下的公司仍有24家,包括台泥、新紡、智邦、中天等,中石化、東元、統一證、技嘉等更低於10% 。

進一步分析董監設質占其持股比率,千興、宏遠證、新紡、智邦等都超過七成,技嘉、建國、劍湖山、柏騰等在五成以上,其他設質逾四成的公司,還有東元、松瀚、加百裕等,顯示部分公司大股東資金需求孔急。

雖然預定明年舉行董監改選的公司,均尚未確定股東會日期,但依法將在4月至6月舉行,以委託書徵求至少須持股半年時程推算,有意介入經營權、參選董監的勢力,11月起開始布局,展開第一回合股權收購戰。

分析師表示,今年歐美債信風暴持續延宕,台股指數屢測低點,近期更跌破7,000點大關,使得籌碼收集成本相對便宜,公司派或市場派將開始找尋最佳的回補時點,如欲操作董監改選題材,投資人也可同步留意布局時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董監改選股 出列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59213.shtml#ixzz1fXFHLhd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