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馬遜概念 銷售遇亂流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電CNN報導,亞馬遜在黑色星期五大賣的電子書Kindle Fire,原本預估本季銷售390萬台,但許多消費者紛紛到亞馬遜官網留言,表達不滿,報導指出,此一情況恐讓Kindle Fire面臨不小的退貨壓力,後續發展值得注意。

原本市場對於Kindle Fire抱有極大期望,Kindle Fire之前也確實向台系供應鏈追單,儘管上述CNN的說法是根據消費者反應推估而來,但若退貨消息屬實,不只是造成供應鏈的庫存問題,更使得市場對耶誕節買氣更增添悲觀氣氛。然而,外電並未報導Kindle Fire究竟哪些硬體、或軟體問題,令讓消費者失望。

外電指出,依據亞馬遜官網留言板的3,678留言,有將近一半的使用者表達五顆星的滿意程度,但同時也有13.3%只給予一顆星的最低評價。被票選「最有用的」前十大標題當中,絕大部分都是負面評價。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定期公開銷售數據,但亞馬遜卻始終不公開數字,因此銷售與退貨的數字並不容易推算。依據IHS iSuppli預估,Kindle Fire第四季可望銷售390萬台,外電指出,若以這些極低評價的網友去推算退貨率,約有50萬台Kindle Fire將遭到退貨。

亞馬遜供應鏈包括驅動IC奕力(3598)、FFS面板元太(8069)、華映(2475)、相機鏡頭新鉅科(3630)、散熱的華宏(8240)、以及組裝代工廠廣達(2382)等。

針對CNN的消息,外資主管指出,因為目前絕大多數外資都看好亞馬遜,同時也看好台系的供應鏈,若退貨比例達到一成以上,勢必對國際大廠消長產生洗牌效應;最好還是等到實際數字出來之後,再來評論。

 

【2011/12/08 經濟日報】



亚马逊Kindle Fire被指用户体验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20:45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间消息,Nielsen Norman Group创始人雅克布·尼尔森(Jakob Nielso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亚马逊(微博)最新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在易用性方面存在问题,而用户体验也较差。

  尼尔森对Kindle Fire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评测,包括硬件和操作系统等。他对Kindle Fire主要的不满在于7英寸的显示屏,以及亚马逊没有针对这一屏幕对用户体验进行优化。

  尼尔森表示:“在评测Kindle Fire的过程中,最令人关注的问题是,屏幕上的所有内容都太小,这导致经常性的误操作。”他将这形容为“粗手指问题”。

  此外,Kindle Fire的浏览器也没有对为桌面电脑设计的网站进行优化。尼尔森表示:“在7英寸平板电脑上浏览针对全尺寸屏幕设计的网站就好像让一个10号体型的人穿7号的衣服。看起来效果不好。”不过,Kindle Fire在显示针对3.5英寸屏幕设计的网站时效果很好。

  除此之外,尼尔森对Kindle Fire还有其他一些不满。他认为,这款平板电脑重量太重,屏幕响应速度太慢,而页面和文字不美观。尼尔森认为,如果Kindle Fire希望获得成功,那么需要一些针对该平板电脑设计的内容和服务。依靠其他平台上的内容并不是好的做法。

  他表示:“7英寸平板电脑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尺寸,因此应被当作一个全新的平台。针对7英寸进行优化,否则就将失败。”(维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