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勁揚 「別以為台股也一樣」

歐盟高峰會達成強化各國財政的共識,歐美股市昨天勁揚,但分析師提醒投資人不要過度樂觀台股本周也會「比照辦理」,由於台股量能急縮與人氣退潮,外資法人已有提前過節的跡象,預估本周台股將在6700點至7100點盤旋整理。

歐盟財政協議最快明年3月可望簽署,激勵上周五歐美股市大漲,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揚186點,漲幅1.55%;那斯達克指數漲幅1.94%,上揚50點。歐美股市表現佳,讓上周慘跌的台股,明天開盤壓力減輕不少。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隨著總統大選日期日漸逼近,政府對股市政策面的引導不會輕易縮手,本周台股仍面臨量縮整理格局,預估大盤在6700至7100點間整理,仍能守穩6700點附近的10年線。

劉坤錫說,往年要到近聖誕節時才會出現外資放假效應,但今年外資有提前過節的跡象,預估在年底前,台股成交量能放大不易,要到明年元月,外資歸隊後,台股才可望重現資金動能潮。

台股上周不但跌破「陳冲防線」的7148點,上周五更進一步跌破6900點,讓日前才說台股不是一日行情的金管會顏面無光。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出席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時指出,歐債風暴影響全球,我國是全世界少數零外債的國家,但台灣股市受歐美經濟與消息面影響很大,他已經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提出安定股市措施。

券商自營部門操盤主管指出,陳冲日前出言提醒台股量縮是警訊,已抓到台股近期表現不佳的要害,近幾日台股量能小增且沒有再創新低,顯示政府基金小量進場買股。

外資本月雖仍維持淨買超,但進出金額有逐步減少的趨勢,日成交量遞減至300億元上下,是台股近期量縮的主因。

分析師指出,不僅外資看淡台股12月表現,散戶也退場觀望,代表散戶進出股市的融資餘額連續六個交易日走跌,顯示投資人退場觀望,待歐債風暴與總統大選選情轉趨明朗後,才考慮再度進場。

 

【2011/12/1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歐美股勁揚 「別以為台股也一樣」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73619.shtml#ixzz1gBsA6MyO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