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股市 金管會:券商應降交易手續費

金管會昨天公布,同意證交所調降券商繳交給證交所的經手費,但是希望券商能回饋給投資人,調降向投資人收取的手續費。

金管會此舉,被視為搶救目前低迷不振的台股的措施之一。

金管會官員說,以目前市場水準來說,投資人每次交易的手續費約在千分之1.425的水準;但多數券商會提供折扣。

例如,大型的證券商元大證券、凱基證券、兆豐證券等,投資人利用電子下單的牌告折扣是6折、華南永昌證券約65折。也就是說,投資人單次交易的手續費實際上約在千分之0.8至0.9左右。

在金管會昨天實施新規定後,證券市場推測,今天起,大型券商應會將牌告手續費下調到5折上下。

不過,券商主管指出,金管會鼓勵券商調降投資人的手續費,恐怕很難有效提高成交量;因為,未折扣前的手續費為千分之1.425,一買一賣合計為千分之2.85,比現行的證交稅千分之3還低,因此券商主管建議,如果要鼓勵台股成交量,政府應調降證交稅稅率。

台股昨天成交量僅542.88億元,創下近三年(2009年2月2日)以來新低;為了鼓勵投資人進場加碼,金管會同意證交所和櫃檯買賣中心(OTC)的方案,調降證券商繳交給證交所或OTC的經手費。

若以今年上半年的台股成交量推估,調降後,證券周邊單位的經手費每年減少3.7億元。金管會說,這項措施回溯到12月1日生效,是長期性措施,不是短期的作法。

 

【2011/12/1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救股市 金管會:券商應降交易手續費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777271.shtml#ixzz1gNXpy5H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