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盯上/股票型基金 不准淨賣超
 

2011/12/12

【聯合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三大法人上周僅外資買超,自營商及投信均賣超,金管會已請投信投顧公會協調投信事業,股票型基金儘量不要淨賣超。

歐盟高峰會上周達成強化各國財政的共識後,歐美股市勁揚,今天台股開盤表現備受關注。金管會官員昨天表示,希望歐盟高峰會的共識,可以消弭投資人心中疑慮,讓全球股市可以朝正面方向發展,金管會也會持續觀察後續台股影響。

金管會還關心近來台股成交量萎縮,並採取相關因應措施,以提振股市量能。金管會官員指出,目前投信事業股票型基金持有股票部位,8月、9月以來大約都有83%、84%,符合須達七成以上的規定,所以現階段只能透過投信投顧公會跟業者溝通,儘量不要淨賣超。

至於外資部分,金管會官員表示,隨時都可以跟外資溝通,只要有異常,就會找外資來「喝咖啡」。據了解,近日外資借券賣出的比重已明顯下降;以往外資借券賣出占台灣股市交易成交量約1%到2%,但現在已降到1%以下。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情報 - 基金新聞 - 金管會盯上/股票型基金 不准淨賣超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6&f_SUB_ID=3098&f_ART_ID=253065#ixzz1gNYokdE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