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筆室》不動產實價登錄真有那麼可怕?

回應(0) 人氣(198) 收藏(0)2011/12/13 09: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4ABDEAF-E784-4C4F-BAFD-D39C6853A757}#ixzz1gOMyzNO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傳產》政府實施不動產交易實價課稅,賴正鎰:不如提高公告現值
2011/09/16 07:51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行政院會昨(15)日通過「平均地權條例」與「地政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訂不動產交易採實價登錄案。鄉林 (5531) 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指出,為實現所謂居住正義,實價登錄可予以支持,但是,「與其實施不動產實價課稅,不如提高土地公告現值」。

賴正鎰表示,政府應該調高土地公告現值接近市價,在既有的土增稅制度下、課徵房屋買賣交易所沿生的增值稅,如此一來,對房市衝擊較小、可行性也最高。

 

賴正鎰說,希臘倒債風險升高,歐債、美債危機未停,全球經濟大受影響,奢侈稅對國內房市一度造成價量停滯的窘況,7月好不容易房市景氣逐漸恢復,市場轉為自主需求,現在又針對成屋和中古屋施行實價課稅,恐將對房市和整體經濟投下變數,影響層面有待觀察。

政府推動房價透明化制度之實價課稅,僅是實現居住正義的手段之一,賴正鎰認為,調高土地公告現值與市價相當,同樣可以掌握增值稅。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