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董大選包機 載員工回台投票

 

郭董打破多數企業家不介入政治、不押寶的禁忌,當起超級助選員四處助選,昨天他進一步證實,為了明年一月十四日總統大選,鴻海將包機讓大陸工作的鴻海員工回台投票。

郭台銘在台中逢甲大學受訪時說,一月十三日、十四日兩天已包了幾架飛機,讓派駐大陸員工回台灣投票,「有年輕人參與,讓他們做最好的選擇,讓台灣會更好」。

郭董日前以朋友身分,公開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昨天又搭私人飛機跑選舉行程。他感性地談和顏清標的交情、分享愛妻曾馨瑩愛跳舞、他自己愛幫女兒洗澡…鋒頭比候選人更健。

郭台銘的助選處女秀給了顏清標,不少人好奇「郭董與標哥怎麼認識的?」原來,兩人兩年前同時獲得周大觀基金會頒獎,被安排坐一起,郭董納悶為什麼剛出獄的顏清標,跟他一樣能獲得慈善關懷弱勢團體個人獎章,經主辦單位說明,他恍然大悟,原來印象中「黑色的人,心是白的」。

同年底兩人在餐會中再度見面,郭董承諾顏清標「只要你參選,我一定親自到台中支持。」昨天他搭私人專機到台中兌現支票,站台時間雖短,但句句讓顏清標感動,比捐政治獻金還珍貴。

他在台中逢甲大學與學子座談時說,最好的工作是興趣、理想、金錢結合在一起,他舉例,像他太太曾馨瑩很喜歡跳舞,舞蹈是她一生志向,畢業後就靠跳舞賺錢。

在高雄和學生座談時,學生問他最怕什麼?是不是老婆?郭台銘感性地說,現在每天都會保留跟女兒相處的時間,每天幫兩歲半的女兒洗澡是他最快樂的事,所以「最怕女兒不讓我跟她洗澡」。

他也拿自己兩段婚姻開玩笑,說第一段婚姻青梅竹馬「沒得選擇」,第二段婚姻是理性選擇,還誇自己「身體好」。

郭董提到,與第二任妻子曾馨瑩生的第二胎、小兒子郭守善周歲生日那天,他趕回家慶生,看到妻子不開心,一問才知道是妻子為了帶外傭出門登上新聞版面,郭台銘安慰妻子,過去愛看一些報紙、看人家的八卦,現在就得給人家看你的八卦,「我們認了」。

 

 

※延伸閱讀》
2012大選/政策相關議題
總統選戰綜觀

 

【2011/12/15 聯合報】



全文網址: 郭董大選包機 載員工回台投票 | 藍綠橘選戰布局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782458.shtml#ixzz1gaVU4tQ8 
Power By udn.com 



郭台銘相挺 大讚顏清標好人
2011/12/14 12:50:00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左)14日前往台中拜會立委參選人顏清標(右),並為顏清標助選造勢。(中央社記者陳毅偉攝 100年12月14日)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左)14日前往台中拜會立委參選人顏清標(右),並為顏清標助選造勢。(中央社記者陳毅偉攝 100年12月14日)
(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4日電)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今天公開為立委參選人顏清標站台。郭台銘表示,顏清標先前曾捐新台幣4萬多元給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讓他對顏清標刮目相看,才幫忙站台。

郭台銘上午到顏清標位在台中沙鹿區的競選總部,幫顏清標站台,郭台銘說,這是他第一次幫立委參選人公開站台。

「印象中的顏清標,人家說他社會上有點顏色,經媒體報導,顏清標形象好像不是很好」,郭台銘說,但發生一件事情,從此他對顏清標印象完全改觀。

郭台銘說,顏清標先前曾因案入獄服刑,期間省吃儉用存下4萬多元,顏清標沒有大吃大喝,將這筆錢捐給周大觀基金會。

他說,這件事情沒人曉得,顏清標也很低調不讓人知道,從那之後,他對顏清標的人生品格看法有了180度轉彎。

郭台銘說,2009年6月周大觀基金會頒發慈善關懷弱勢團體個人獎章,他和顏清標都得獎,他才知道顏清標默默做善事,讓人感動。

「人沒有黑道白道,只有黑心白心之分」, 郭台銘說,好人不該寂寞,顏清標人格純真並關懷弱勢團體,來自草根基層,是默默做事的好人,希望外界不要以有色眼光看待。

顏清標說,郭台銘熱情站台,讓他非常感動,「眼淚快流下來了」,其實郭台銘也做了很多好事,他要向「郭總裁」多學習。1001214

機票太難買!鴻海原包機6台 變散客返台

2012-01-13

中天新聞》選前之夜,台商紛紛返台投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特別幫員工買機票返台,據了解,郭台銘原本想包6台飛機讓員工返鄉投票,但是機票實在太難買,最後則是公司出錢讓100多名台商幹部,趕在13日下午過後到14日凌晨分3個班機返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