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北韓緊張 面板可望漁翁得利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南韓立刻進入「緊急應變狀態」,金融市場擔心南北韓關係再度陷入緊張,台股應聲跌破10年線,不過面板股在市場聯想可能漁翁得利、有轉單效應下,表現相對抗跌,友達(2409)終場還收紅。

不過轉單效應能否發酵,還要看南北韓是否真的陷入緊張關係,否則就跟今年5月市場炒作天安艦事件一樣,面板股價的走強只是曇花一現。

從產業面來看,花旗昨日率先發布一份面板報告,指出,面板產業需求最近有一些較正面訊息浮現,包括19吋顯示器面板可望率先調漲,而北美感恩節液晶電視銷售佳,三星與LG已經提前見到庫存回補需求,加上中國農曆年即將到來,控制IC廠商明年首季訂單優於今年第四季,顯然面板產業能見度已經出現大幅改善。

花旗說,日本市調機構TSR最近也提高明年全球液晶電視預估,從2.32億台提高到2.38億台,花旗認為,在產業訊息逐漸明朗下,市調機構接下來將會陸續跟進調高明年出貨量預估。

然而,相較於瑞信偏愛友達多於奇美電(3481),花旗則與大和國泰同一陣線,偏愛奇美電。

花旗所持理由是,奇美電的面板在中國市佔率第一,在6大中國品牌中佔有率達28%,出貨給三星的比重也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