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大漲 國安基金沒進場

國安基金宣布啟動,台股應聲大漲4.56%,但法人追蹤發現,國安基金似未進場,僅八大公股行庫進場共襄盛舉,酌量加碼金控股、高殖利率大型權值股點火盤勢。法人解讀,台股開盤即大漲,國安基金因此沒有出手浪費銀彈。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國內外利多齊發,台股早盤就大漲,此時國安基金不需再浪費太多子彈,畢竟在國際情勢未明朗前,國安基金手中需留更多銀彈,在股市下跌時,隨時進場護盤拉抬。

儲祥生指出,國際股市是台股關鍵,只要國際股市不太差,很有機會挑戰7,200點季線,短線雖有行情可期,但因成交量能不大,建議以政府護盤要角金融股及跌深強彈的高價股為布局首選。

台新投顧經理黃文清亦認為,大盤在利多訊息支撐下,國安基金頂多只要小試身手,進場點火即可。

熟悉國安基金運作程序的相關人士指出,國安基金買賣股票有一定的規範,只要個股股價在平盤以上,就不能買入,以昨天台股開盤跳空大漲來看,幾乎都是開高走高,價格都在平盤以上,依規定根本不能買,且國安基金銀彈有限,護盤重點是「雪中送炭」,不是「錦上添花」,因此還不到進場時機。

弔詭的是,統計八大公股行庫附設券商昨(21)日進出動向,總金額卻是賣超近13億元,引起市場猜測,難道政府基金反而逢高出貨?對此,黃文清認為,政府基金不會在此時賣股,自亂盤勢,應該是在八大公股行庫附設券商下單的大戶與散戶逢高出脫所致。

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認為,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使得台股昨日漲幅居亞洲之冠,預料短線有激勵作用,由於台股先前已跌到短線滿足點,只要國際股市不大跌,仍有反彈行情可期。

劉興唐認為,上檔季線7, 200點的壓力是否能有效攻克,是觀察重點,若可以站上季線,後續才有較大表現空間。另外,由於台股近300檔檔亮燈漲停,成交量不及千億元,若今(22)日成交量能擴大到千億元以上,指數才能持續向上挑戰;若量能不出,大盤恐將僅於7,000點至7,200點來回整理。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台股大漲 國安基金沒進場 | 國安基金啟動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8/6797002.shtml#ixzz1hED6pgN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