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友住宅電梯 升級登台

崇友(4506)昨(21)日表示,公司針對銀髮族設計的真空氣動梭電梯,在日本出貨銷售情況不錯,也會在台灣引進升級版產品,全力開發台、日住宅電梯B2C藍海市場。

看準高齡化社會下,銀髮族不良於行,老舊樓中樓、別墅等安裝電梯需求陸續浮現,崇友表示,真空氣動梭電梯安裝簡便,不需大幅改變房屋結構就可裝設,許多長輩房屋住久了不願搬家,但又無法爬樓梯,預計日本與台灣將出現大量需求。崇友昨日股價上漲0.35元,以14.05元作收。

崇友2005年時即選擇高齡化問題最嚴重的日本,成立子公司V.T. SYSTEMS,代理銷售美國Pneumatic Vacuum Elevators (PVE)公司的真空氣動梭電梯。之後雙方簽技轉合約,從去年開始自行生產,為台灣目前該類產品唯一供應商。

崇友表示,一般建築物若要安裝電梯,都必須變動本體結構,或預留足夠空間,才能讓電梯車廂下上運行,真空氣動梭電梯則無需鋼索,也不用另挖底坑或增設屋頂機房,使用空間約1平方公尺,兩天內可完成安裝,還能像傢俱一樣搬遷再使用,具節省空間、能源的優勢。

去年初因為日本電梯法規修改,電梯因必須重新設計而暫停出貨,以致日本子公司虧損327萬元,崇友表示,今年8月已恢復出貨,由於日本房屋普遍狹小,加上高齡化問題嚴重,預計明年會有不錯表現。

崇友表示,台灣往高齡化發展,許多國宅、樓中樓、透天厝老舊,沒有安裝電梯,具市場潛力,已將現有真空氣動梭電梯的外觀與噪音問題改善,預計明年6月可大量出貨,屆時原機型會做價格調整,期望開拓台灣電梯B2C市場。

目前電梯販售仍以和建商合作的B2B市場為主,崇友表示,B2C市場毛利較高,為主要目標,由於真空氣動梭電梯的成本較高,就價格來說不利公司爭取訂單,但不排除未來豪宅市場會出現需求,仍有合作機會。

 

【2011/12/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崇友住宅電梯 升級登台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6796676.shtml#ixzz1hEENDPI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