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華認列轉投資虧損利空 股價重摔創2年多新低
2011/12/23 12:3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材料通路商長華 (8070) 宣布認列轉投資台灣住礦減產 3 億元減產虧損,衝擊今年全年獲利與EPS表現,今年EPS恐大幅不如預期,長華今(23)日股價反應利空,早盤一度重挫逼近跌停價位,以55.5元創下 2 年多來新低價。

以長華認列 3 億元虧損計算,預估會吃掉長華EPS約4.7元,影響今年營運表現;長華董事長黃嘉能指出,台灣住礦衰先減產,也只是希望能盡快做調整因應這波面板業不景氣,但他認為台灣面板產業秩序不佳,接下來恐會有一波倒閉潮發生。

他指出,雖然面板雙虎在政府扶植下不會倒閉,但周邊次產業與次次產業,經營相對艱困許多,主要就是因產業秩序不佳,預期在這波不景氣循環下,相關廠商會有新一波的倒閉潮,而台灣住礦此次率先減產,就是希望能因應這波調整潮。

黃嘉能強調,今年長華全年仍會賺錢,不過因認列台灣住礦的虧損,因此獲利較以往還少,而目前市場對景氣看法保守,顯示底部已經不遠,對後市謹慎樂觀。



長華恐認列虧損 每股盈餘衝擊達5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面板景氣不佳,封裝材料通路商長華(8070)昨日宣布縮減轉投資的台灣住礦電子生產線,預估最高損失金額將達10億元,長華投資台灣住礦電子比率為30%,今年底前可能認列3億元損失,估計對每股盈餘的影響將高達約5元。

長華表示,台灣住礦電子所生產的產品包含封測所用的導線架,以及面板驅動IC封測時所用的基板,基板的生產線又分為COG(小尺寸)與COF(大尺寸),COF製程中所用的基板生產方式又分兩種傳統的蝕刻製程和先進的電鍍(Semi-Additive)製程。

該公司指出,董事會決議縮減的生產線是COF製程中傳統的蝕刻製程,目前月產能約4500萬片,預計至明年6月底前會全部減產完畢。至於先進的電鍍製程,將維持月產能3000萬顆水準,未來會視客戶需求再增加。

長華前11月累計營收達98.86億元、前3季稅後淨利3.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5.08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每股盈餘12.36元大幅衰退近6成。如今,若第4季認列台灣住礦電子約3億元虧損,以股本6.29億元計算,對每股盈餘的影響將達4.77元。

長華去年稅後每股盈餘達14元,寫下歷史新高,激勵長華股價在去年底一度上攻至180元,昨日收盤價為59.5元。

長華今年11月25日董事會原本決議經由第3地區投資事業間接在中國廈門投資設立新公司案,預計投資總額為100萬美元,昨日也以投資架構改變為由,決議取消該投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