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工程量減+毛利率差 廠商紛跨足建案開發

回應(0) 人氣(28) 收藏(0)2011/12/29 11:0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C458C88-D73A-4622-91BD-A27F41C37CB6}#ixzz1htim9BF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營造廠 明年房市激戰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12.26 03:52 am
 

營造業者拚業績,跨足房地產開發成風潮,包括工信(5521)、中工、達欣工、中鼎等,最近都積極布局;工信掌握的大南港案與大新店案將在明年取得建照後啟動,中工則主導亞太會館改建案、堪稱明年房市最受期待的建案。

中工23日股價收8.1元,上漲0.3元;達欣工股價收16.9元,上漲0.5元,工信股價收7.74元,上漲0.23元;中鼎股價收40.55元,上漲0.25元。

法人分析,營造業毛利率向來不高,營運狀況也受天候、原物料價格與政府政策影響甚劇,為拉高獲利,近來不少營造廠跨足房市;包括中工、達欣工等,都已組成都更團隊,財政部國產局上周釋出位於台北市景美財訓所地上權,工信、達欣工與中鼎也都現身評估。

工信表示,該公司的營建業務,由持股六成的子公司工信建設主導,第一案是位於台北華城的大新店案,已完成規劃設計,將分期開發,明年可望取得建照。

而工信與國揚合作的台北大南港案,則透過工信百分百持股的展邦建設參與,同樣可望於明年拿照。

中工手中最受矚目的案子,是亞太會館改建案,據指出,此案預計明年啟動,屆時將有部分戶別釋出預售,因位處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地點絕佳,如何開價備受外界矚目。

在台北市的信義路上,中工也有土地,正在跑都更程序,明年可望取得建照;此外,中工今年標下台北市士林的劍潭天主堂,未來將打掉重蓋,可合作開發、也可單獨開發。

中工還組成20多人的團隊,深入都更領域,位於台北市延壽街的案子已取得100%的屋主同意。

達欣工過往曾透過子公司達欣開發與中泰賓館合建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的豪宅「文華苑」。今年也標得台北市興安街地上權,未來將朝酒店式公寓或旅館規劃,初步規劃明年動工、民國103年或104年時開始營運。

達欣工表示,對台灣房市持正面看法,未來會持續尋覓案源,已有都更案在醞釀中。

中鼎為強化營運動能,除深耕本業外,也規劃跨足房地產開發,正尋覓土地,也尋求合建的可能,中鼎指出,未來營建事業,將以該公司已設立的子公司萬鼎為發展主體。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營造廠 明年房市激戰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6803831.shtml#ixzz1hcaMOdo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