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董娘股票賣光光 市場心驚

封測龍頭日月光今年公司派大舉護盤,但日前董事長張虔生配偶申報轉讓名下所有1675張股票,投信法人傻眼,也大舉減碼,到本月中旬為止,投信累計賣出近1.4萬張。

 

日月光「董娘」申讓1675張股票如全數賣光,以昨天收盤26.55元計算,成交總價4447萬餘元,與日月光逾1700億元市值,以及張虔生家族百億元財力比較,可以說「九牛一毛」。

日月光強調,這是大股東配偶私人理財行為。

但由於申讓人身分特殊,引發法人疑慮,本土投信除了12月21日小幅買超外,天天賣超,中實戶也拚命調節持股。

投信與中實戶賣壓不斷,日月光雖然可能納入國安基金護盤名單,外資也看好它衝刺中低階封測布局,不過這波台股上漲440多點,日月光股價漲幅僅8.5%,昨天又拉回至26.55元,下跌0.35元。

法人表示,雖然日月光大股東的配偶公告轉讓全數股權持股,未必一定會出售所有股票,不過因身份敏感,總會挑動法人敏感神經。

統計顯示,截至昨天為止,本土投信仍持有日月光18.8萬張,與外資持股的458.4萬張相距甚遠,但近二周大舉出脫持股,實屬罕見。

日月光第四季營收不俗,雖然整合元件大廠(IDM)訂單有轉疲趨勢,但來自手機晶片的訂單如高通、聯發科、晨星及安華高等,均持續提升,第四季營收將一如先前法說會預期,預估季減3%到4%,但仍有不少外資包括瑞銀、花旗環球及德意志等,認為日月光的銅製程布局領先,看好日月光明年營收表現,在股價低檔紛紛喊進。

 

【2011/12/27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日月光董娘股票賣光光 市場心驚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6806110.shtml#ixzz1hhoORs2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