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星:蓋茲邀捐錢 賈伯斯不回電

「財星」雜誌網站28日報導,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非常不喜歡討論慈善事業,當微軟創辦人蓋茲去電邀請時,賈伯斯根本不回電。

賈伯斯傳上市至今,已連續八周高居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冠軍,財星雜誌特約資深編輯拉辛斯基日前訪問作者艾薩克森,艾薩克森提到賈伯斯生前受訪時有一個拒絕討論的話題:作慈善。

艾薩克森說,微軟創辦人蓋茲曾與股神巴菲特發起「捐贈誓言」運動,號召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億萬富豪承諾在身後捐出半數財產給慈善團體。

蓋茲為此致電賈伯斯,邀請他加入做慈善的行列,結果賈伯斯根本不回電。

另外,艾薩克森透露,賈伯斯深信醫師會不斷找到治療癌症的標靶療法,協助他逃過死神的魔掌,因此他自比「敏捷的青蛙」,可以「跳到下一片蓮葉」。

拉辛斯基說,艾薩克森詳細記錄了賈伯斯的待人方式,但刻意避免加以評斷,而且他表明賈伯斯的成就光芒蓋過缺點。

拉辛斯基認為,在許多人把賈伯斯的行為與蘋果的行為畫上等號之際,這個議題將有愈來愈多人討論。

 

【2011/12/29 聯合報】



全文網址: 財星:蓋茲邀捐錢 賈伯斯不回電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811203.shtml#ixzz1htARSJI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