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虧算贏?台股基金今年沒有一檔賺
 

2011/12/29

【聯合報╱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台股表現2011年可謂淒風苦雨,199檔台股基金績效跟著泡湯,今年以來沒有任何一檔正報酬,平均跌幅達22.48%,其中僅四成基金績效打敗大盤;而前二強的匯豐成功和統一大滿貫基金只做到-5.4%、勝過大盤-21%的表現,投資人只能算「少虧錢」。

 

入榜前十強的台股基金中,前五名清一色為電子、金融、傳產皆可投資的一般型基金,包括匯豐成功、統一大滿貫、匯豐龍鳳、德盛台灣大壩與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這些基金的持股內容,都具有傳產股比重不低,產業龍頭股也不少的特色;而六到十名中有專門投資於中小型、科技型等,今年表現較不佳的族群。

今年台股市況不佳,更凸顯績效穩定的老字號基金,在市場震盪時成為投資人的資金去處,今年進榜的基金多為去年的熟面孔,且不少基金像是日盛精選五虎、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統一大滿貫、匯豐成功、匯豐龍鳳,在8月股災發生後,因為投資人資金轉入,規模都出現不減反增的逆勢成長。

綜觀前十強台股基金中,不少基金經理人都是以布局中概內需與智慧手機供應鏈龍頭廠商而勝出。

不過,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龍湘瑛提醒,即使內需產業是明年台股的投資亮點,但其中的百貨類股是內需降溫時最早受衝擊的產業,且百貨販售的產品多為高單價產品,當消費者預期未來景氣降溫,消費猶豫期恐增長,因此建議小幅減碼相關類股。

統一投信認為,雖然全球景氣趨緩,但明年台股走勢不悲觀,市場預期台灣GDP在明年第一季落底,之後逐季好轉,下半年優於上半年,待第一季總統大選及歐債問題等不確定因素消除後,指數可望回歸基本面。統一投信認為,明年全年走勢將呈現前低後高,低點落在第一季,加權指數全年估計有2000點的波動區間。

 



全文網址: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台股、中概基金 - 少虧算贏?台股基金今年沒有一檔賺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3&f_ART_ID=254394#ixzz1htFkewCM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