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股》彭總裁推銷觀光業,類股叫好
2011/12/30 10:3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推銷台灣觀光業,建議政府推動觀光帶動內需,降低出口占台灣經濟成長(GDP)的比重,今天觀光股包括晶華 (2707) 、國賓 (2704) 、六福 (2705) 、鳳凰 (5706) 及劍湖山 (5701) 等盤中股價齊揚。

彭淮南昨天在理監事會後記者會表示,政府應該力推觀光,新加坡的觀光產業占GDP達7%、泰國也有6%,而台灣觀光產業只有1%多,台灣有好山好水,也有很多如萬巒豬腳般的美食,政府應該要推動和出口無關的投資、降低出口占GDP的比重。

 

觀光局28日熱鬧迎接今年度第600萬名來台旅客,而近期耶誕、新年假期,信義商圈也出現許多觀光客人潮,觀光局表示,今年來台旅客突破600萬人,再創新高;明年觀光局將鎖定六大目標、搭配四季節慶,吸引來台旅客全年衝660萬人,並預估五年內要衝千萬人次。

鳳凰總經理廖文澄表示,受到911事件影響及美國簽證申請繁複,目前美國團占鳳凰營收比重只有5%,預期免簽後,美國團營收占比將超過10%,年底已在巴黎成立歐蘭旅行社,明年三月將在洛杉磯成立分公司,展望明年營收、獲利皆成長15%。

法人指出,總統選情拉鋸,短線觀光股略受兩岸政策風險影響,以及全球經濟走緩,市場對來台觀光展望轉淡,然而觀光局最新資料顯示陸客及日客來台觀光人數皆於11月聯袂創單月新高。

法人認為,餐飲營收在12月及明年1月期間正進入傳統旺季,包括企業年終晚會、婚宴及農曆年晚宴需求,加上來台觀光客表現強勁,可望支撐住房率,並有利於月營收表現進而激勵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