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不買帳 3D電視退燒
3D技術在幾年前被譽為繼高畫質(HD)後的下一波電視潮流,但美國觀眾似乎不買帳,隨著3D頻道龍頭年底收攤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3D技術在幾年前被譽為繼高畫質(HD)後的下一波電視潮流,但美國觀眾似乎不買帳,隨著3D頻道龍頭年底收攤,3D電視未來蒙上陰影。

體育電視網ESPN上周宣布年底停播推出三年的3D頻道,主因是採用3D服務的消費者有限。

TVPredictions.com網站主管史旺說:「這幾年來產業人士表示,假如ESPN退出,就是3D電視走到盡頭。」

2009年底電影「阿凡達」掀起3D熱潮,電視製造商在2010年開始力推3D 科技,要實現觀眾在觀賞體育賽事與動作強片時能身歷其境的渴望。當時就有人不看好3D電視的消費市場需求,如今似乎一語道破。電視觀眾普遍排斥3D眼鏡,也認為3D影像不如想像中酷。

顧能研究副總裁米拉奈西說,3D電視已面臨「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處境:3D電視普及率低,業者就不願製作3D內容;缺乏吸睛內容,消費者就不想買3D電視。



全文網址: 觀眾不買帳 3D電視退燒 | 數位生活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61496#ixzz2WXa7ylB6 
Power By udn.com

3D電視中國歐洲都紅 唯獨美國人不愛!Q3中國普及率竄升2倍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12-29  22:06

 


Panasonic松下的Viera 3D電視。(圖取自官網)

市場研究公司 NPD 旗下機構 DisplaySearch 報告顯示,3D 電視在世界各地市場的受歡迎程度各有千秋,而中國消費者顯然比美國民眾喜愛許多。

除了中國以外,西歐消費者也對 3D 電視抱有高度興趣,相較之下北美顧客較為偏好大型、價格較低且功能較少的傳統電視產品。

第 3 季期間,DisplaySearch 資料顯示 3D 在北美市場的普及度,由前一季向下滑落,而在中國和歐洲等地反向攀升。

該機構電視電子業研究主管 Paul Gray 指出:「我們很驚訝地發現,3D 影像特色在中國市場內,反而比北美更受歡迎,普及率比前一季高了 2 倍。」

在其他電視電子產品行業調查中,DisplaySearch 表示現在已有關鍵性的大量國家,投身進入第 2 代歐規數位電視地面廣播系統 (DVB-T2) 的發展,範圍遍布歐洲、中東和亞洲等各國。

公司預期 DVB-T2 電視產品,在 2015 年出貨量將由今 (2011) 年的 340 萬台,巨幅增長至 6470 萬台。

Gray 表示:「俄羅斯和印度政府決定發展 T2 系統,給予電視產業極大的信心鼓勵,且將啟動市場迅速普及,且成本得以降低的良性循環。」

--

美LCD電視價格跌破1000美元分水嶺 帶動消費成長但苦了業者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12-28  21:21 


Sony的BRAVIA電視。(圖:台灣索尼)

《道瓊社》周二 (27日) 報導,市場研究公司 NPD 旗下機構 DisplaySearch 報告顯示,美國 47 吋 LCD 平板電視價格有史以來首度跌破 1000 美元,是消費者的福音,但也是電視產業越發艱苦的最新市場現象。NPD 表示,象徵消費者重要心理基礎的 1000 美元關卡遭突破,代表更多美國民眾將有能力購買大型螢幕電視,同時也點出業界持續削減價格的市況。

這樣的價格暴跌,對於相關製造零售商家獲利造成衝擊,如龍頭玻璃基板製造商康寧 (Corning Inc.)(GLW-US),以及美國最大消費電子零售商百思買 (Best Buy)(BBY-US) 等等。

DisplaySearch 北美電視研究總裁 Paul Gagnon 表示,46-47 吋大螢幕電視價格,今 (2011) 年平均價格將下至 940 美元,低於去 (2010) 年的 1020 美元。

Gagnon 表示:「40 和 46 吋等大螢幕電視產品,現在對消費者的價格負擔日益減輕,估計將帶動許多銷售成績。」

低價格反映出需求不如預期以及產能過剩,DisplaySearch 預期,價格的跌勢在明年將較為緩和。然而售價萎縮已傷害相關產業獲利,LG Display Co. (034220-KR) 因此虧損,且索尼 (Sony Corp.)(6758-JP)(SNE-US) 近期也出售 LCD 面板合資企業股份,為虧損 8 年的電視業務填補資金缺口。

康寧上個月縮減第 4 季獲利預期,表示 LCD 玻璃面板價格跌價超乎預期,且一位主要南韓客戶取消部份合作契約,是公司電視業務有史以來,第一次被客戶取消訂單。

電視製造商紛紛推出新技術,如 LED 背光、調高畫面更新率 (frame rates) 和 3D 功能等等,希望推動需求增長,但以北美為最,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看來並不願意為新功能多花費用。

DisplaySearch 表示,在同價位條件的情況下,大多數消費者會以螢幕尺寸為優先考量,而非其他特色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