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信評示警/四弱勢族 評等展望負向

中華信評昨(29)日指出,全球景氣疲軟,台灣受評企業明年的信用風險升高,尤其是出口導向的雙D(面板與DRAM)、航運、鋼鐵、化學等為四大最弱產業,展望都是負向。

中華信評表示,因為需求較預期弱、且經濟衰退期間拖長,對企業的信用品質帶來壓力。

尤其台灣的出口導向經濟型態,使企業高度仰賴外部需求,企業信用結構在未來幾季遭遇更大下降壓力。

部分企業面對景氣循環使得需求波動較大、本身財務槓桿比率偏高、且缺乏技術與規模競爭優勢,一旦遭遇全球總體經濟發生快速變化、或較預期嚴重的不景氣情勢時,受到衝擊非常大。

中華信評企業分析師許智清表示,明年最弱的有四大產業,首先是出口導向的科技業,像DRAM、面板等,主因這些產業倚賴歐美市場,在歐美市場景氣差時,受到衝擊最大。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1/12/3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中華信評示警/四弱勢族 評等展望負向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813545.shtml#ixzz1hzmvqKN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