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盤後—護盤虎頭蛇尾 小黑封關!百年台股大跌1900點
2011/12/30 14:5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台股今天是民國100年的封關日,一早電子高價股、金融股聯手,一開盤就衝過7100點,不過成交量能不出,電子權值股先軟腳,7100點之上只撐了40分鐘,大盤開高走低,金融獨木難撐,尾盤陷入平盤上下下幅震盪,封關日以下跌2.74點、7072.08點作收,成交值放大至593.33億元。台股12月月線,雖在國安護盤拉抬下,拉出長達463點下影線,月線上漲167點,但月K線未能站回7132點,呈現連2黑。民國100年的台股,更是令股民傷心,以去年封關8072點估算,台股今年剛好整整跌了1900點!

今天封關日,金融股終於想要表現,央行宣布不降息,對非保險的金融類股算利多,官股行庫一早也都開高,但隨大盤回軟,金融類股也略微洩氣,彰銀、兆豐金還守在平盤之上,但第一金、華南金都翻黑,國泰金也沒挺住,金融指數收盤僅小漲0.14%,占大盤成交比重放大至9%。

電子類股部分,一早均開高的電子高價股,因成交量能未明顯放大,高價電子股紛紛軟腳,大立光翻黑,宏達電也沒站穩500元,僅有玉晶光在預期12月業績報佳音的加持下,衝上漲停,面板雙虎奇美跌幅逾3%,拖累友達跌幅逾1%,DRAM族群也因爾必達傳出財務危機走軟,LED、太陽能族群也湧現漲多調節賣壓,所幸尾盤包括台積電、遠傳、仁寶、宏碁、華碩、廣達等權值股,都有接手買盤挺住,電子指數收盤小跌0.18%。

傳產類股部分,今天仍維持漲跌互見,觀光類股漲幅逾1%,表現最為搶眼,運輸、橡膠、造紙、玻陶、化學、電器
、紡織、塑膠、食品、水泥均收紅,其中不少傳產龍頭權值股,尾盤也可見到明顯的護盤力挺動作,機電、鋼鐵、汽車、百貨均翻黑,營建類股跌幅逾1%,成為今天跌幅最重的類股。

台股12月下半月,國安基金宣示啟動,雖然讓台股站回10年線與7000點關卡,但台股站上7000點後,護盤轉為零星點火,慢火難燒旺冷灶,加上外資放耶誕長假,台股單日成交量能又萎縮至600億元以下,12月護盤雖拉出463點下影線,但月K線還是未能突破7132點開盤點,月K線還是難逃連2黑的命運。揮別民國100年的悲情台股,101年台股紅盤的首要之務,仍然是得記得「增量」,否則即使面對已近在眼前的7201點季線壓力,台股恐仍無力站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