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cid:58793D24720F4F6B81D8202A1FD4F2FA@LENOVOAD8E540A

 

 

新莊線開通/樂生地裂 侯孝賢罵混蛋

 

導演侯孝賢(中)等10位文化界重量級人士,昨天齊聚樂生療養院,為守護樂生發聲,臉色凝重。
記者盧禮賓/攝影
導演侯孝賢等10位文化界重量級人士,昨天齊聚樂生療養院,為守護樂生發聲,對於樂生舊院區原來漂亮的建築因捷運施工,毀在旦夕,侯導相當不捨,說到激動處,直接開罵「混蛋到極點」,與會人士也疾呼相關部門要立刻檢討錯誤。

樂生保留自救會與青年樂生聯盟,昨天邀請導演侯孝賢、詩人吳晟、鴻鴻、作家蔣勳、朱天文、朱天心、紀大偉、陳雪、文化評論人張鐵志及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等文化界重量級人士,齊聚樂生療養院,呼籲社會各界重視目前樂生院所處山坡,因捷運新莊線機廠開挖工程而引發的走山危機。

 

樂生療養院舊院區疑因捷運施工,地層滑動,許多房舍地板、牆壁出現裂縫。
記者盧禮賓/攝影
青年樂生聯盟成員帶領侯導等人,逐一檢視了新大樓和舊院區出現的大小裂縫,侯孝賢表示,捷運工程「基本上要停下來,仔細弄清楚」,難道等捷運蓋好,這邊建築毀了再來修嗎?「混蛋到極點」。

吳晟表示,要趕快把傷害終止,負責設計的單位要誠實面對錯誤,檢討錯誤。蔣勳表示,如果走山威脅嚴重,恐危害新院區兩百多位病患,衛生署要針對問題作好準備。

蔣勳表示,文化界關心不只是古蹟保留,還有更重要是對麻瘋病患的誤解,樂生與捷運是共同價值體系,如果將來在迴龍站能看到樂生保留院區的存在,在人性的反省上是很值得驕傲的事。

 

【2012/01/0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新莊線開通/樂生地裂 侯孝賢罵混蛋 | 大台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820280.shtml#ixzz1iMoKheHt 
Power By udn.com 

--

【財訊快報/編輯部】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上午共同宣佈,捷運新莊線從大橋頭站到輔大站將於本周四正式通車,市場預期,對於沿線房地產及商業活動是利多好消息,今日營建股也大放異彩,由冠德(2520)領先攻上漲停,隨後太子(2511)、宏璟(2527)、日勝生(2547)、鄉林(5531)等也跟進漲停,法人則整理出七檔可望受惠新莊線題材的個股。

今日率先漲停的冠德,在菜寮站附近建案有「冠德天驕」與「冠德捷世」;潤泰新(9945)在三重站建案有潤泰新「MRT三重站聯開案」,可銷坪數高達1萬1597坪;味全(1201)在先嗇宮站對面則有味全新燕紡織廠,基地面積1.58萬坪,屬於工業用地,容積率150%,味全將辦理變更進行開發;勤益(1437)目前新莊廠土地中,有約4000坪土地出租給IKEA作為賣場,另外有4000-5000坪可供開發;東元(1504)的新莊廠位於捷運新莊線頭前庄站與捷運環狀線交會處,土地面積1萬1263坪,屬於工業用地,東元計畫以土地變更方式進行開發;遠雄(5522)在輔大站附近建案有遠雄輔大案,位於輔仁大學附近,原本基地面積為1.1萬坪,為工業用地,申請變更後基地面積為8807坪;至於三洋(1614)則在泰山貴鳳街擁有2萬3019坪土地,目前為三洋電生產基地,未來將配合新莊線通車後,進行實質開發計畫,目前將朝自辦都更或公辦都更兩方面進行,最快在2012年初進行土地變更流程。

--

◆營建資產業

◇評析:

1. 捷運新莊線預計將於01/2012試營運,03/2012正式通車,起點站為忠孝新生站,目前暫時通車至輔大站,延線將有台北橋站、菜寮站、三重站、先嗇宮站、頭前庄站、新莊站與輔大站等新站將加入營運。

2. 在菜寮站附近建案有「冠德天驕」與「冠德捷世」。「冠德天驕」總銷金額25億元,淨利金額4億元。「冠德捷世」總銷金額達20億元,為捷運聯合開發案,淨利金額8億元。合計兩建案貢獻冠德EPS 2.43元。IBTSIC預估冠德2011~2012年EPS分別為2.1元與3.5元。

3. 在三重站建案有潤泰新「MRT三重站聯開案」,基地面積3,060坪,潤泰新分配比例53%,潤泰新可銷坪數11,597坪,總銷金額63.78億元,淨利金額16億元,貢獻潤泰新EPS 1.63元。IBTSIC預估潤泰新2011~2012年EPS分別為1.3元與2.75元。

4. 在先嗇宮站對面則有味全新燕紡織廠,基地面積1.58萬坪,屬於工業用地,容積率150%,味全將辦理變更的方式來進行開發,變更後需捐地30%,容積率由150%提升至225%~300%, IBTSIC以每坪180萬元計算,剩餘70%約1.1萬坪,味全新燕紡織廠土地潛在利益96億元,貢獻味全每股淨值18.97元。IBTSIC預估味全2011~2012年EPS分別為1.5元與1.8元。

5. 在頭前庄站附近資產有東元新莊廠,位於捷運新莊線頭前庄站與捷運環狀線交會處,土地面積11,263坪,屬於工業用地,容積率150%,東元計畫以土地變更的方式來進行開發,IBTSIC以每坪180萬元計算,捐30%後土地面積7,884坪,東元新莊廠土地潛在利益125.8億元,貢獻東元每股淨值6.85元。IBTSIC預估東元2011~2012年EPS分別為1.6元與1.8元。

6. 輔大站附近建案有遠雄輔大案,位於新莊輔仁大學附近,原本基地面積為1.1萬坪,為工業用地,申請變更後基地面積為8,807坪,每坪售價40萬元計算,總銷金額153億元,淨利金額55億元,貢獻遠雄EPS 7.12元。IBTSIC預估遠雄2011~2012年EPS分別為7.0元與8.15元。

7. 另外可留意三洋電泰山廠土地,土地面積23,019坪,位於新莊捷運線丹鳳站出口100公尺內,配合新莊捷運線通車後,進行開發計畫,IBTSIC推估泰山廠每坪土地行情50萬計算,市場價值115億元,潛在利益105億元,貢獻三洋電EPS 32元。IBTSIC預估三洋電2011~2012年EPS分別為1.3元與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