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節流 打三呆、除三閒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9)日表示,這波景氣低潮「史無前例」,鴻海現在把腳踩在煞車上,已進行降低成本的「打三呆、除三閒」計畫。他在全球奔波搶上半年的訂單,鴻海過年期間還是要加班,堅持「不裁員、不放無薪假」。

郭台銘昨天參加台灣大學「獻給失落的一代—與青年對談」活動。他說,歐洲市場無法讓人樂觀,甚至因為「看不見谷底」,讓人「不知如何悲觀」。美國因為將選舉,短期還有機會成長,但可能很快就會步入歐洲後塵,僅剩金磚五國(中國、印度、俄羅斯、巴西、南非)仍有成長契機。

他指出,現在問100個人,有99個人對今年景氣都趨於保守,這樣景氣就無法活絡,今年到往後幾年經濟有太多不確定性,能確定的就是衰退。

郭台銘透露,他從1974年創業開始到現在,即使市場再險峻,也從來沒碰過像這一次的狀況。這波景氣低潮不是單一事件,而是全面連貫起來,背後有很多可能性與不連貫性,將造成年輕人及經濟面臨很大的危機。

郭台銘指出,現在已經沒有時間去討論後面危機會來或著不來,鴻海已展開「打三呆、除三閒」計畫。

所謂「打三呆」就是打掉呆滯的資產、設備與廠房;「除三閒」則是除去閒置的人才、設備以及原物料。

他強調,鴻海現在把腳踩在煞車上,沒有在油門上,以上個月的盤點來說,超過兩天賣不出去的貨就停止進貨。

但鴻海隨時會把腳放回油門,將持續招募新血,他並對台下台大學生喊話:「台大學生來一個收一個!」

郭台銘說,大環境情勢險峻,鴻海想在逆勢中加碼投資求成長,也得要比別人努力。

他親自跑全球客戶搶上半年的訂單, 從去年12月底到現在,在台灣時間只有二天。

郭台銘表示,去年一年鴻海集團的進出口總額占大陸GDP 的5.8%,今年鴻海內部目標還要突破。

 

【2012/01/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鴻海節流 打三呆、除三閒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835455.shtml#ixzz1j1RP5wu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