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控年終拚場/民營 平均6個月

金控年終獎金大車拚,多家民營金控獲利優於前年,年終獎金水漲船高,六個月是「平均價」;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的富邦金,員工平均可領五、六個月年終獎金。

富邦金控今年年終及考績獎金較去年成長,總經理龔天行表示,今年平均數將在五、六個月以上,較去年平均數5.5個月高,因每個人考績不同,高低可能差很多,最高可能超過20個月。

國泰金維持往年四到六個月水準。據悉,子公司國壽獲利較前一年進步,年終獎金也略有增加,過去平均約4.5個月;國泰世華銀去年前11月稅前純益高達126億元,全年可望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新高,年終獎金平均達七、八個月。

中信金去年賺逾200億元,創史上新高,各事業群年終獎金平均較去年增0.5至1.5個月,整體平均近六個月。

中信金有八家子公司,銀行占獲利貢獻八成以上。中信銀的年終獎金以主管與非主管作區分,襄理以下的非主管級保障年薪16個月,主管則與績效、考績連動。

台新金子公司台新銀行每年至少保障14個月,因去年獲利提升,今年年終獎金平均較去年增加0.5至1個月,接近五個月水準。

新光金去年上半年已調薪2%~5%,今年年終獎金比照去年,平均三至五個月。

國票金控員工有二個月的保障年終獎金,再加上績效、紅利獎金,平均可以領到三至五個月,最多上看七個月。玉山金控未對外透露年終獎金水準,據悉在二至四個月之譜。日盛金則在四至六個月之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1/10 經濟日報】



金控年終拚場/公營 4.6月起跳

公股金控或行庫去年獲利預算目標達陣,甚至超前,今年員工年終及考績獎金平均全從4.6個月起跳,約較去年增加0.3到0.5個月不等。

此外,第一金旗下一銀、彰銀及合庫銀行除年終及考績獎金外,因獲利表現亮眼,可望再加發約一個月紅利,考績佳者,還有機會拿下八、九個月的優渥年終。

第一金控主要獲利幾全來自於一銀,一銀去年獲利突破百億元,除平均年終(二個月)加考績(2.6個月)合計是4.6個月,另外,還有0.2至0.3個月的超盈餘獎金,同時也有一個月紅利,考績優者合計可拿到9個月。

華南金控旗下華銀去年獲利也躍過百億元,華銀表示,該行近年來已打破薪資獎酬制度,每個人除可固定領1.5個月固定年終獎金外,加上考績獎金,平均有近五個月水準。

兆豐金年終獎金目前尚在結算,除基本年終獎金二個月以外,績效獎金還要看其他子公司表現,最高限額則是合計4.6個月。

合庫銀除4.6個月年終外,還能額外領到一個月的紅利,每人至少可領5.6個月獎金,表現特優者,年終加紅利上看七、八個月。

彰銀去年獲利表現優,稅後純益逾108億元,是三商銀中最高,初估平均年終加考績將金約在5.1個月,另外,依規定可再從可分配盈餘中提撥最高8%作為員工紅利,多數員工都可拿到一個月以上紅利。

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等政府100%持股的行庫,因順利達成盈餘目標,員工考績甲等,考核獎金確定二個月,另外還有績效獎金2.6個月,年終獎金最高4.6個月。

 

【2012/01/1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金控年終拚場/公營 4.6月起跳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6835578.shtml#ixzz1j1W6AQ3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